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资整合再下一城:重庆能投出资13亿元成重庆千信集团第一大股东
05-13 07:0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国资整合再下一城。

5月10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能投)公告,出资13亿元,完成向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千信集团)增资,成为重庆千信集团第一大股东,占注册资本21.68%。

据了解,重庆千信集团为重庆市最大的国有全资贸易企业,去年营收227亿元。

重庆能投持股21.68%列第一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国资委2018年12月28日出具的批复,同意以2018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由重庆能投出资13亿元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向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重庆千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重庆千信集团各股东出资额及持股比例分别为:重庆能投出资92264.02万元,持股比例21.68%。

其他六位股东,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资90000万元,持股比例21.15%,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3000万元,持股比例17.15%;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2300万元,持股比例16.99%;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出资42989.46万元,持股比例10.10%;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0000万元,持股比例7.05%;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5000万元,持股比例5.88%。

2019年5月5日,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

增资折合每元股本1.41元

天眼查显示,重庆千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齐心大道20号,5月5日,更名为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33.328946亿元,增加到42.555348亿元。

新增的股东为重庆能投,其他6位股东为老股东,重庆渝康原为第一大股东。

从注册资本来看,为重庆能投单方增资,注册资本92264.02万元,按照出资13亿元,折合每元注册资本代价为1.41元。

重庆千信集团对外投资有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全资)、重庆千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占51%)、三峰靖江港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占33.78%)、重钢西昌矿业有限公司(占5.45%)。

千信去年营收227亿元

重庆千信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5日,注册资本42.55亿元人民币,是重庆市最大的国有全资贸易企业。

重庆千信集团享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优惠,具备良好的资金融通、资源整合能力。集团内部现有10个部门、1个驻外办事处、2家分公司;同时,拥有控股和参股企业8家,员工600余人。 主要从事钢材、铁合金、铁矿石、铬矿、锰矿、煤炭、焦炭等产品和加工的大宗商品内外贸业务,致力于为专业性企业集团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贸易、物流、仓储、运输、供应链金融、资产重组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撑。 

重庆千信集团积极搭建现代物产型企业架构,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成了从单一的贸易服务商向贸易服务与产业投资并举的企业集团转型,提升了国有经济和国有资本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力争早日跨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

现有员工600余人, 2018年营业收入227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