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心疼被退18件衣服店主,网友一口气买7条裙子,店铺粉丝从4.4万涨到25.5万
05-12 16:42: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做生意真不容易,心疼这个店主 ”、“看完新闻后果断跑到店铺去买了条裙子,心疼店主”、“我一下买了7条裙子”、“店铺关注一下从四万多到二十多万,这也算因祸得福吧”……5月11日,“女子买18件衣服旅游后退货”的新闻上了全国热搜排行榜,一度占据第一的位置,引起全网热议。事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心疼店主,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一下,于是有网友跑去关注了淘宝店铺,更有网友掏钱去店里买衣服支持店主。

4444.png

QQ图片20190512160906.png

“我觉得那红裙子还挺好看”、“真实买家秀啊”……还有网友称视频里面的红裙子很漂亮,于是也跑到店铺去买了一条。上游新闻自己发现,在该淘宝店里,视频中的红裙子目前有385人点赞,该月卖出40件,而另一件视频中要求女子退款的橙色裙子有569人点赞,该月已卖出120件。

2019%2F05%2F12%2F3e6dc83b50e14ab9b5f86cb79daf0449.jpeg

QQ图片20190512161423.png

QQ图片20190512154400.png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视频中该淘宝店铺的粉丝为4.4万人,12日下午该店铺粉丝数已经达到了25.5万。

 事件回放

据媒体报道,4月25日,买家黄小姐在李先生的淘宝店购入18件衣服,总价4600多块钱。可五一小长假过后,说是不喜欢,发起了退货请求。

11.jpg

因为淘宝要求7天无理由退货,淘宝店家李先生认为已经超过了7天,就驳回了买家的退货申请。这个顾客马上进行了第二次申请,后来淘宝客服介入,判定买家赢。

“我一看一件都不留,全部退货。全退。理由就是不喜欢。”李先生加了买家微信,想问问原因,结果点开对方朋友圈大吃一惊,对方竟然穿着自家的衣服在西藏旅游拍照!

22.jpg    

“一看她的朋友圈都是这些天在西藏旅游,跟她小姐妹互穿的,一路在晒,去西藏旅游的这些图片,都是这次在我们家买的衣服,大概我当时看的是穿了4件。”     

李先生在媒体曝光黄小姐后,黄小姐的身份信息、手机号、暂住点等等一系列信息也被泄露。

在身陷舆论风暴之后,黄小姐于11日下午通过微博发声。

按照她的说法,本周四(5月9日)已经跟商家达成协议,拍过照片的衣服不退,但没想到后续发展成这样,这期间也遭到不少电话辱骂。(相关报道:姑娘网购18件衣服全退,卖家看她朋友圈傻眼了!“七天无理由”到底包含哪些理由?)

11日,这个事情在网络上发酵后,网友议论纷纷。

@不忘初心的旭:拒绝退货是没毛病的,要都照她这么干,别人还怎么做生意,社会还何来规则。

@王小亚 :7天无理由退货应该不包括穿出去的吧,这肯定影响二次销售啊。

但也有网友认为,从规则上,无理由退货来看,姑娘退货没问题。

@芊芊:国外也有很多人做类似的事情,参加各种派对,前一天去买衣服,第二天去退货。但还是不建议效仿。

33.jpg

11日晚上,都市快报记者联系上在宁波工作的黄小姐,电话里,她一直在哭,说网络暴力太可怕了。“不停地有人打电话、发短信辱骂我。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铺天盖地的都是一片骂声。开头几个电话进来的时候,我还跟对方说,你了解真相吗,你就来骂我。他说,我就是想骂你,觉得很爽。”    

“我一个晚上没睡觉,到现在一天没吃东西。我的手机卡被我掰了,所有跟手机卡绑定的信息都被曝光了。今天还有人找到了我住的地方,我听到有人在敲门。我不敢开,我一天哭得停不下来。”

黄小姐说,自己一次性买18件衣服很平常,不是网上说的为了旅游拍照买的,然后退货。

她给我看她的淘宝评价管理,买家好评率100%。“我在网上一共买了904样商品,大部分都是衣服,我就是喜欢买买买,我生活就是这样的人,开心了就想买,看到喜欢的衣服就买,不喜欢了就退,但是退货的很少。”“我是拿到卖家快递当天去西藏旅游,很多衣服都没有拆封。旅游时,我一共拆了八件,穿了八件,其中三件是很喜欢的。其余的有的衣服偏大,感觉质量不好,就套在身上拍了个照。”                

“我退回去的一共是14件,三件喜欢的留下了。穿过的衣服我也跟卖家沟通过,如果不给退就不退。卖家也不是发了18件,只有17件衣服。早在5月8日,我已经跟店家达成协议,所有拍过照片的衣服都不退。”

“现在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下午的时候,我跟公司领导请假,我没说请几天,他就同意了。领导也知道这件事了。”

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微信上,黄小姐又给我发来一封长信,她说,“我道歉,我承认自己错误,求求大家,不要再让事情再发酵了。”

黄小姐的致歉信(节选):

大家好,我是黄××,是引发此次事件的主要人。

我从来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今严重地步,影响如此广泛,在这里我深深忏悔,反思并深刻检讨自己。

我没有为自己犯的错争辩,因为我确实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希望不了解我的网友不要因为这件有争议的事情否定我的全部,这次风波其中有很多细节,事情的详细起因经过结果已经不重要。

我与商家引发的争端当然不在4000余元的交易额,而在于大家都深刻知道诚信做人的重要性,这个社会需要诚信,我定会深刻反省自己在这次事情中存在的侥幸心理,向大家证明我会改变,我会把诚信这两个字时时刻刻放在心里。

这将是对此次事件发表的最后言论,终极目的是为了认错,为我犯下的错买单,恳请广大网友原谅我,不要再议论非议我,希望那些不明事实全部真相的朋友不要乱加评论,你们将心比心,如果是你们或者你们最爱的亲人被网络暴力,你们会不会对这个世界绝望,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而想要轻生。

我希望这件事就此平息,不要再让事情发酵下去,让我有一条活路,让我的家人有一条活路,在此我跪谢大家!

11日,记者多次在淘宝上联系卖家李先生,对方自动回复:欢迎光临,谢谢亲的支持关心,店铺还在处理这个退换货呢!没办法一一回复清楚细节。这几天暂时不接急件!

11日深夜23:23分,淘宝官方也就此事作出了回应:已联系买卖双方协商处理,将依据平台规则保护商家合法权益!

综合网易新闻、都市快报、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