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企业丝博会上找到新市场,有企业已与约20商家达成合作意向
05-12 13: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1日-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应第四届丝博会组委会邀请,重庆作为主宾市亮相,举办专题推介活动,展示重庆形象,谋求合作机会,分享投资机遇。

QQ图片20190512124610.jpg

重庆企业“走出去”

第四届丝博会重庆馆面积600平方米,展示主题为“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来到展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看到, 重庆展馆以白色为主色调,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

展馆内,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猪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医疗、互联网、食品领域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当地市民及参展商们不仅可以体验到来自重庆的高端智能制造,还能品尝到重庆的特色美食。

“我们带着桃片来参展,一方面向大家展示重庆传统食品制作工艺,另一方面是希望更多人知道合川桃片,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去。”重庆代表团成员、合川同德福桃片传承人余晓华说罢,就在现场表演起了手工切桃片。手起刀落,一盘切好的桃片就摆在大家面前,厚度不超过1毫米,市民和外国展商纷纷竖起大拇指。

重庆代表团成员余家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他们参加丝博会已吸引柬埔寨、俄罗斯的展商前来洽谈合作,他的产品有望走出国门。国内市场方面,也有山西、陕西、贵州等省市的商家前来接洽,“达成意向的商家有约20家。”

77.jpg

世界客商“迎进来”

5月11日下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重庆举行了专题推介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招商投资局及部分区县分别作了专题推介,吸引百余位来自各地的客商参与。

会上,涪陵、綦江、南川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介绍。其中,拥有全国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和第一家酱腌行业上市企业的涪陵区,着重展示了以榨菜、中药为代表的特色产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涪陵的榨菜、中药材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业已形成,“2+X”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体系已具雏形。“期待合作共赢,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綦江区则大力推介工业。“现在的綦江,不仅拥有齿轮加工、煤炭开采等传统优势产业,更拥有重庆市最大的电解铝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綦江已构建起以高端铝合金为主的铝精深加工、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此次希望能接洽陕西相关的科研院所。

主打旅游牌的南川,重点展示了丰富的旅游资源。“金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拥有‘东方阿尔卑斯’‘地球生物基因库’等诸多美誉。同时,南川拥有全国首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山王坪,以及神龙峡、大观园、黎香湖等众多国家级、世界级旅游景观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现场邀请客商走进南川,选择南川、融入南川。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还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等30多场活动,为参展商们搭建沟通的“桥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西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