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市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开始了
05-10 19:3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到2022年,重庆将建成15家左右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并力争创建2~3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记者10日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19年重庆市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开始了。

此次申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重庆市经信委介绍,此次申报领域包括了工信部确定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方向和《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的重点产业领域。要申报制造业创新中心,要有以下基本条件。

1、 创新中心应是企业法人形态,采取“公司+联盟”等模式运行;

2、 创新中心建设的牵头单位应长期从事本领域的研究开发,在本领域有显著的领先优势和竞争优势,有较雄厚的科研资产、经济实力和高端研发人才,有承担并完成国家或行业重点研发项目的经历,有较强的整合行业新资源、技术扩散、辐射和转移能力,有较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

3、 创新中心股权结构合理,包括3家及以上本领域市内龙头企业或科研院所、高校等优质创新资源;

4、 创新中心的股东单位可通过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等入股,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00万元,在公司登记成立之日起一年内缴清;

5、 创新中心的联盟应汇聚包括用户在内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联盟成员覆盖本领域大部分市级及以上创新平台。

全年接受申报受理

重庆市经信委介绍,符合条件的法人单位将申报材料报送区县经济信息委(产业主管部门)。区县经济信息委(产业主管部门)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推荐申报。市经济信息委按照“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全年接受申报受理。

制造业创新中心认定名单出炉后,市经济信息委将予以授牌。申报单位应将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和初审报告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行政服务大厅,电子版本发送2823296168@qq.com邮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