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品牌日②:从骑摩托车送货到“云设计”上线 互联网让老牌“美心”换上“智能硬核”
05-09 16:1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3月,中国门窗行业领先品牌美心门和国内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再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打造“美心门云设计”平台,利用互联网让顾客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在线匹配自家户型,一秒生成装修风格,选择不同款式的美心门进行搭配等。在高科技的加持下,美心——这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地道“重庆造”门业品牌,在智能化的转型路上焕发着新的生机。

QQ图片20190509160843.jpg

从1988年在储奇门做出第一扇焊接门,如今,“美心”的身影已遍及40余个国家和地区。1988年,三十多岁的夏明宪(现为美心集团董事长)还是一家五金建材店的老板,他敏锐的从人们买水管自行焊接安装防盗铁门中嗅出商机——生产防盗铁门。1989年在简陋的防空洞里,美心防盗门厂成立了。

QQ图片20190509160924.jpg

▲美心最早的门市

夏明宪的生意,就这样慢慢做起来了。随着防盗铁门生意越来越好,夏明宪买了几台嘉陵摩托,用来送货。“那时候用摩托车运送防盗门,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美心集团总裁助理杨孝永回忆,美心车队送货车开到哪里,总会有群众围着看稀奇。可以说,美心对于自身品牌的打造和营销,在业内一直都保持着美誉度。

上世纪90年代,在重庆站稳脚根后,美心开始发起全国化战略。当时美心在南坪周家湾附近建起2000平方米的厂房,并抢先一步引进了液压机、冲床等设备,同时有了专门的研发团队,防盗门品种一下扩充到了五六十个,一年要生产70万樘门。后来美心在北京站稳脚跟,随后美心防盗门还冠名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足协杯等,也从那时起,有了“北有盼盼,南有美心”的美誉。美心不满足只在国内打响知名度,当时就把目光投向了美国。花100万美元在纽约十字路口开店,让外国人知道了“中国重庆制造业来了”。

QQ图片20190509160839.jpg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们购物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对品质追求的提高,制造业也面临着诸多考验。不少曾经风光一时的品牌,由于固守成规而不注重创新,最后也被时代浪潮所抛弃。美心积极求变,除了不断开拓创新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近几年更是投身“互联网+智能家居”的新浪潮,跨界合作将传统门业玩出了新花样。

2018年,美心作为全国最大、种类最齐全、资历最老的门企之一,和酷家乐合作打造“云设计”。通过酷家乐,顾客可以在线匹配自家户型,一秒生成装修风格,选择不同款式的美心门进行搭配,直到选到满意的一款为止。通过酷家乐,门店导购同样可以预先根据周边小区的户型,搭配相应的家装风格以及美心门和美心整装产品,5分钟生成装修方案,10秒生成效果图,一键生成VR方案。

杨孝永介绍说,现在美心集团拥有家美、蒙迪、贝斯特等7个门窗类品牌,以及1个高端入户门及商用门品牌萨瓦尼和1个智能锁品牌智远。今年以来,美心集团投入了4000万元用于装备技术的智能化改造,目前自主研发了6条智能生产线,效率更高,质量更好。美心集团将继续加大智能化改造投入,到2025年实现无人化生产开启美心4.0时代,让“重庆造”门业为全国千家万户带去安全、智能和美观的全新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