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范玮琪回应“学历造假”上热搜 网友质疑:继续教育学院是“野鸡”大学?
05-09 12:50:5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9日,范玮琪在微博上首次回应了此前关于其学历的质疑,称其并未“伪装过学历”,“这些年来,这样的指控真的让我很难过,不过坦荡荡的,我忍住不想多说,也懒得辩解。”

问他.jpg

称网友为“酸民” 一直以来懒得解释

之所以选择回应,范玮琪称,“我确实也没有必要一直被酸民们挖苦冷嘲热讽。这些年来,太多的酸甜苦辣,我通通吞下了,真心谢谢你们一直如此关心我的学历,我的人设、我的一切。只希望时间会证明一切,我还是我,透明的我,永保初心,坚持我最爱的音乐,努力做个对世界有用的人,其他别无所求。”

微信图片_20190509125027.jpg

范玮琪在波莫纳学院主修哲学,大二转学到哈佛经济系。也因此被称为“哈佛高材生”,但此后,有网友称,其就读的是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而范玮琪在微博上,也回应称,“我读的是Harvard’s extension school(哈佛继续教育学院),也读过Pomona College(波莫纳学院),Scripps(斯克里普斯学院) and UMass Amherst(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

继续教育学院是“野鸡”大学吗?

何为继续教育学院?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继续教育学院是每所大学所设的二级学院,是各大学里设置的专门从事高起本、高起专、专升本、专插本等高等教育、短期培训等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二级教学单位,是大学里面下辖的一个学院,它的级别跟法学院、经管学院等学校其他二级学院是一样的,都是该大学下属的某个分支机构。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教育不断改革,继续教育面不断拓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继续教育是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世界经济社会对继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继续教育实践领域不断发展,研究范畴也在不断地扩大和深入,特别是终身教育思想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对继续教育在经济、社会中的地位、作用、方法等都有一定的初步认识和实践,继续教育科学研究也有了重大发展。

综合网易新闻、新浪微博、百度百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