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精致猪猪女孩儿要崩溃了,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进入血液仅需1天?
05-08 08:39: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夏天来了,出门前抹防晒霜是不少精致女孩的例行操作。据CNN报道,医学杂志JAMA5月6日发表的最新研究发现,防晒霜中的几种常见化学成分仅需一天使用就可进入血液,而这些成分在血液中的水平高至引发美国政府对其安全性进行调查。

这项由美国FDA药品评价和研究中心进行的研究还发现,这些防晒成分中有三种在人体血液中的浓度会随着日常持续使用而上升,此外,在停止使用防晒霜后,它们还在人体内留存至少24小时。其中,阿伏苯宗、羟苯甲酮、依莰舒和奥克立林这四种也正是FDA最近表示需要进行研究,以确认其“一般来说可认为安全有效的”的化学物质。

6.jpg

图片来源东方IC

关于防晒霜化学物质的小研究

FDA此次研究招募了24名健康的志愿者。他们被随机分配使用含有阿伏苯宗、羟苯甲酮或奥克立林的防晒喷雾、乳液或霜。这些志愿者持续四天,以每天四次的频率,将指定防晒产品涂抹在75%的身体部位。每个志愿者在七天内抽取了共计30份血液样本供研究。

研究发现,在实验第一天结束时,使用含依莰舒防晒霜的六个人中,有五个人血液中的该化学物质水平高到了具有统计学意义。而所有志愿者在实验第一天之后都明显表现出了其他三种化学物质的吸收,尤其是羟苯甲酮的明显吸收。

“这些研究的结果显示,羟苯甲酮的问题突出。”负责发布年度防晒指南的环境工作组(EWG)科学家大卫安德鲁斯称,羟苯甲酮被身体吸收的浓度比其他三种化学物质高出约50到100倍。”而EWG2018年报告估计,含羟苯甲酮的防晒霜占美国销售的所有化学防晒剂的三分之二。

2008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分析了一项政府研究中收集的尿液样本,在97%的样本中都发现了羟苯甲酮。此后,多项研究表明,羟苯甲酮与青春期男孩睾丸激素水平低,男性荷尔蒙变化,孕期变短,以及新生儿出生体重紊乱等具有潜在关联性,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了这些是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推定关联。

防晒霜还能用吗?当然,该用还得用

那么,应该立即停止使用防晒霜吗?当然不是。FDA前主席罗伯特卡利夫称,研究发现这些化学物质水平“远高于FDA指南并不意味着这些成分不安全”。克利夫称,接下来就是由行业进行临床试验,测试防晒霜安全性,并确定预防皮肤癌的最佳使用剂量,平衡使用防晒霜的健康风险和收益。

“这一发现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人体对某些成分的吸收具有真正的医学意义。”美国皮肤病学会发言人、耶鲁大学医学院皮肤科医生大卫莱菲尔认为,在学界进行研究的同时,人们应该“继续积极进行防晒保护”。

阳光暴晒会导致黑色素瘤等皮肤癌。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黑色素瘤是全球不管男性还是女性最常见癌症的第19位。

“阳光才是这儿真正的敌人。”EWG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斯科特费伯指出,“这项研究是FDA向那些防晒霜制造商表示,他们需要研究确定这些化学物质的吸收是否会带来健康风险。”

在美国,防晒霜最初是作为防止晒伤的非处方药批准,包括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两种类型。物理防晒使用如二氧化钛或氧化锌之类的矿物质来阻隔阳光,会在皮肤上留下明显的白色涂层。因此,没有明显颜色的化学防晒剂受到了广泛欢迎。

“防晒霜最初只是为了防止度假晒伤而小剂量使用。” EWG科学家大卫安德鲁斯指出,“现在,他们建议每天使用这些防晒物质,需要将其覆盖身体大部分皮肤。因此,FDA才开始提出他们对于潜在健康影响的忧虑,”要求业界进行安全测试。

嘴唇和头皮也需要防晒

除了防晒霜之外,还有其他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阳光伤害的方式。尤其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紫外线最强的时候,可以穿长袖衣裤、戴宽沿帽和墨镜等防护措施进行防晒。

美国皮肤病学会建议,在户外应该每两小时给所有暴露在外的皮肤涂抹至少1盎司剂量的防晒霜,尤其是游泳后更应该补涂。

为了保护嘴唇,还应该使用SPF15及以上防晒指数的润唇膏。如果你的头发稀疏,要么在头皮上涂抹防晒产品,要么戴上宽沿帽。此外,紫外线随时都有,即使阴天和冬天也应该使用防晒。

综合自红星新闻、大河报、万家热线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