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移动支付十强城市:第一竟然不是杭州
05-08 07:25: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报告称,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状分布,一线城市领跑态势明显,移动支付十强城市集中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区域内。在商业消费的带动下,其他城市发展势头强劲,有较大提升空间。

2018年,移动支付总指数前十强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北京、武汉、重庆、天津、深圳、广州、温州、南京。从分类项看,北京在移动支付信息化基础指数排名第一,上海在移动支付商业消费指数排名第一,杭州在移动支付政务民生指数排名第一。

据CNNIC数据,2018年全国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5.83亿,年增长率为10.7%,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比例由70.0%提升至71.4%。网民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的比例由2017年底的65.5%提升至67.2%。

综合中商情报网、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