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月底开园 将打造数字经济闭环赋能创业者
05-07 12:1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7日,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媒体吹风会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9号楼举行。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创新中心由重庆两江新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将于5月底正式开园。

现场,记者看到创新中心拥有独立办公区、会议区、洽谈区、接待室、休息区及路演区等功能分区,总面积11280平方米。旨在打造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等新技术的数字经济闭环体系。

“创新中心将统筹清华大学产业生态与阿里云生态的科创资源,通过产业垂直创孵、云大物智聚焦、生态形成聚合、产业人才培育、协同平台搭建,升级并赋能区域科技创新创业。”创新中心负责人林霄表示,未来三年内,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将会孵化出100余家中小型数字经济企业。

随后,阿里云创新中心运营总监沙惟详细介绍了阿里云创新生态对创业者的赋能。“一套阿里云生态创孵服务支持创业者,一系列阿里云生态系列峰会帮助创业者提升,包括模式内容创新、品牌高频露出等。一场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席卷全球技术创业者,为他们搭建展台。”

记者了解到,由三方共同打造的创新中心还将在本月底创新中心开幕仪式上正式发布“CloudX”计划。到时候,还会有一批阿里云生态数字经济创业企业,一个区域泛开发者生态社区,一个服务重庆数字经济产业梯队人才配套的云智能学院,一个院校云智能方向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等,将亮相。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