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天可见”不礼貌?朋友圈一个月可见来了!网友:部分联系人可见了解下
05-07 11:45:56 来源:上游新闻

只靠日常更新就能冲上热搜的互联网产品,除了微信,应该数不出第二个了。

近日,微信更新了7.0.4版本,小的变化很多:视频动态支持搜索音乐并支持私密留言、看一看增加个人中心、小程序菜单栏升级,最引人瞩目的,是朋友圈开放仅一月可见。

2.jpg

要知道,距离上一次微信开通“朋友圈半年可见”和“朋友圈三天可见”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零两个月,大家都已经习惯了点开一个人的朋友圈,只看见一条灰色的线上写着“朋友仅展示三天朋友圈。”

微信朋友圈上线“一个月可见”

这项更新被报道之后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7亿,还一度占据了热搜榜的榜首。

这项更新被报道之后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7亿,还一度占据了热搜榜的榜首。和每一次微信更新的反应一样,用户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些人觉得“一个月是恰到好处的时间”。同样也有人认为“可以,但没必要”。

3.jpg

如今,微信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社交软件,而是一个巨大的生态体系,但社交始终是微信最底层的基础属性,也正是靠着这十亿人的社交关系,建立在此之上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小程序、企业微信等功能才得以实现,而朋友圈则是这条底层链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社交是人类最原始的需求,每个人都需要在一个群体里获得归属感和认同感,为了让他人认同自己,有时需要向外界展现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也就是我们如今在朋友圈里所展现出来的内容。

根据腾讯的数据,每天有7.5亿人使用朋友圈,平均每个人要看十几次,每日总浏览量超过100亿次。

缓解社交压力,微信还有哪些尝试?

“朋友圈像是个广场,你去点赞或者是评论意味着你在广场里面公开大声地说了一句话,意味着广场很多人都可以听到,这样带来的压力感比较强。当好友越来越多,可能这一股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张小龙说。

4.jpg

去年,微信团队还对微信公众号的留言功能进行改版,用户在文章评论留言时,会对朋友可见。此功能一出收到了大量反对的声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那些留言本就是出于私心、想要隐藏的言论,用户并不想这些话无条件地被朋友看到。这其实也是微信中产生社交压力的一个体现。

cd8186eb3aae044b3518b8ba4989d89c.jpg

“微信仅半年/三天可见”的功能,就是微信给出的解决方案,除此以外,微信还提供了是否允许陌生人查看朋友圈、可以双向屏蔽朋友圈、可以关闭朋友圈等多种选项,来帮助用户缓解社交压力。

在微信,有超过一亿人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可见感受到这种压力的人不再少数。因为每个人所能感受到的压力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微信开通“朋友圈一个月可见功能”,就是沿着这条逻辑,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在微博上说:“三天”的坏处是,经常别人一进入你的朋友圈,发现什么信息都没有。这很不友好。毕竟,我们还是希望朋友圈有一种“我家大门常打开”的欢迎感。而“半年”又太长了。虽可以敞开大门,但不想进入卧室,进入更多的空间,不想让你看到半年前胖胖的样子。所以,之于“热情”的人设,这(朋友圈一个月可见)起到一个微妙的平衡。

此外,今年微信推出的“视频动态”,也是缓解用户社交压力的重要尝试,通过此功能发布的内容留存时间更短,只有24个小时,而且不会主动推送到用户的面前。

综合虎嗅网、环球网、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