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白山董事长去年报酬能买334套景区门票 是门票太贵还是高管太穷?
05-07 09:23:50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即便同为A股上市公司的高管,“贫富差距”也十分明显。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按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统计可知,景点类上市公司中,高管报酬总额最高的是峨眉山A,为1116万元;高管报酬总额最低的是长白山,为132.8万元。

长白山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在公司领取报酬的董监高共有12名,其中,董事长、总经理王昆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6.69万元。而根据长白山网站的信息显示,北景区门票125元、大巴车票85元、天池倒站车票80元;西景区门票125元、大巴车票85元。也即,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所有的票务相加,为500元每套。按此计算,王昆报告期内的税前报酬,可以购买约334套左右的门票。

业绩情况来看,长白山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46414.10 万元,同比上年增涨19.45%;完成净利润 6762.99万元,同比上年下降4.4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达到 126592.76万元,同比上年增涨12.58%。

高管年度报酬总额相对较低的还有张家界。张家界去年年报显示,公司董监高中,年内从公司获得税前报酬最高者为50.52万元,但最低者只有不足3万元。

通常情况下,为留住人才,提高薪酬待遇是常规的办法之一,不过,从相关上市公司的年报中可知,这些报酬不算太高的上市公司董监高,有些在公司的时间也比较久。有旅游行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在旅游行业中,高级管理人才的流动性不会太大,因为资源积累很重要,“至少旅行社行业的高管变动不大,很多高管也是合伙人。景区类的企业流动性估计更小。”

此外,也有从业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董监高的报酬也要结合公司的业绩状况来看,如果业绩不好,董监高层拿太高报酬“也不合适”。

张家界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共实现接待购票游客人数为596.49万人,较上年同期595.01万人增加1.48万人,增幅为0.2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839.39万元,较上年同期 54964.96万元减少8125.57万元,减幅为14.78%;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0.39万元,较上年同期6736.22万元减少4095.83万元,减幅60.8%;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17.93万元,较上年同期49.93万元增长2068万元,增幅4142.02%。不过,按照上述数据计算,张家界的每位购票游客,平均对公司的营业收入贡献不足80元。

原标题:门票贵还是高管穷?长白山董事长去年报酬能买334套景区门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