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易贷平台上线 两江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更便捷
05-06 10:0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6日,来自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消息称,由重庆两江新区、国家信息中心、工商银行重庆分行、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新试点项目——信易贷平台(https://www.cqljrzfw.com/#/)已正式上线,将有利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单户授信最高可达500万元

据介绍,今年3月12日,两江新区与国家信息中心、工商银行重庆分行、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关于联合推进重庆两江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新试点的合作协议》。信易贷平台即是对该协议的首个实践。

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易贷平台建立了一系列筛查模型,从注册登记、公司类型、经营年限、法院失信、经营状态等方面采集企业信用信息,为企业精准画像,建立准入、评级、预警指标体系,并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共享,逐步解决信息不对称等痛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注册且纳税关系在两江新区直管范围内的中小微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进行在线申请,无需提供抵押物担保。“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支持条件的主体,将享受到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单户授信最高可以达到500万元。”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与传统信贷产品相比,由于省去了银行实地尽调的过程,企业获得贷款的时间周期缩短了50%以上。

信用成为“可变现”资产

目前两江新区区域内已有近50家企业正在使用信易贷平台,预计今年将吸引超过千家企业,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信用普惠金融体系,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经两江新区管委会授权,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也为信易贷平台设立了一笔融资担保资金,与银行共建风险分担机制,推进了政府、银行、科技公司实现优势互补。

另外一方面,随着全社会对信用建设关注度的提高,该平台也能进一步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打造诚信社会体系。

据悉,信易贷平台以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主要依靠征信报告决定是否向贷款主体放款,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让诚信成为“可变现资产”。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立足两江,服务重庆,进一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中小微企业大数据融资服务经验,力争打造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普惠金融发展“先行先试、创新突破”的样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