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接班人是谁?巴菲特又回避了
05-05 07:52: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报道,谁来接班巴菲特?这个问题一直是每年伯克希尔股东会的热门话题。对于这个问题,巴菲特今年再度选择回避。

今年的股东大会上,Greg Abel和Ajit Jain 坐在前排,那里准备了麦克风,可以回答任何问题。巴菲特表示,等未来重新安排了自己和芒格的模式以后,会让这两人坐上台。

事实上,今天有人提问,是否考虑邀请伯克希尔两位年轻的副董事长和两位投资经理也来上台主持股东大会。

巴菲特表示,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们可以讨论,因为他和芒格两个人主持的形式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但是去年刚提拔的两位副董事长Ajit Jain和Greg Abel适合来参与主持股东大会,即四个人在台上回答问题,但两位投资经理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不能回答有关投资的问题,因为伯克希尔不应给出投资建议,投资都是自营业务。

事实上, 今天Jain和Abel就在巴菲特的点名下,回答了投资者的部分问题。去年,Abel和Jain获得升职。Abel主管伯克希尔非保险业务,而Jain负责保险相关业务。

不过,巴菲特没有给出接班人的明确答案。他说:“你不能找到两个比Greg和Ajit更好的运营经理。他们的成就非常棒。”

上月,巴菲特向金融时报表示,他没有任何退休的计划。他预计,即使自己不再领导伯克希尔,公司也能继续欣欣向荣,因为他创造了股东和员工组成的社群,而且他坚持不过度乐观看待回报。

原标题:接班人是谁?巴菲特今年再度选择回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