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利集团:业绩大幅提升,下一步继续加码国际化
04-30 19:5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于融入全球化发展浪潮的中国乳企来说,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不断地进行国际化战略布局,扩大中国乳业在全球乳业的影响力,更好地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中,去提供中国方案,使企业、中国乳业得到更长久的发展。

timg (2).jpg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伊利就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享、共建”原则。作为“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荷兰近年来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交流合作愈发密切,尤其在乳制品行业,两国的跨国合作尤为紧密。

“一边拥有世界最大的乳制品消费市场,一边拥有极佳的乳业资源禀赋和先进的科研水平,中国乳业与荷兰乳业正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据介绍,2014年,伊利在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打造一个研发实体——伊利欧洲研发中心。以此为桥梁,中荷乳业间开展了深入的创新合作。2018年9月,伊利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升级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并举行伊利-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

“乳双歧杆菌BL99”就是创新中心自主研发的成果之一。目前,中国国内酸奶大多购买国外的益生菌菌株,而欧美等许多酸奶强国早已形成了固有的产业链。乳双歧杆菌BL99的成功研发,为中国酸奶益生菌的研发打下基础。

“虽然只是一瓶小小的酸奶,但里面的密码却有很多。”伊利创新中心益生菌研究中心科学研究副总监洪维炼表示,

在伊利欧洲创新中心,这样的“科研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在研究室的冷冻库里,保存着若干个来自中国的珍贵的母乳样品。研发人员通过对从全中国不同区域收集的珍贵母乳样品进行分析、采样,从而掌握母乳成分,研制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制品。

此外,伊利投资30亿元在大洋洲建立生产基地,该项目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在美洲主导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旨在与更多顶尖科研机构开展更多层面的合作,实现在健康食品领域对最新前沿科技的探索。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伊利集团与荷兰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的典范合作,被央视选为乳企全球化发展优秀案例,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关注。

近日伊利董事长潘刚更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构想,伊利坚持“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的理念,共商健康议题、共建健康生态、共享健康成果,构建一个集合资源、创新、市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同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