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平安银行重庆分行三箭齐发助力巴渝脱贫攻坚

上游新闻刘定云2019-04-30 09:45

当前,脱贫攻坚正进入决胜关键时期。在全国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平安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学习、践行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中国平安集团在渝兄弟公司一起在“村官、村医、村教”精准扶贫上主动作为,三箭齐发积极兑现平安承诺,情暖巴渝山乡。

创新模式惠民生

日前,平安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中标4.7亿元政府债券,其中2.2亿元为平安银行的扶贫专项资金,该资金专项支持本次重庆市政府债券的脱贫攻坚项目,惠及5个贫困区县(万州区、开州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县),涵盖石柱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忠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多个项目,这也成为平安银行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国首单央企扶贫债的承销方,平安银行还承销长江三峡集团30亿元扶贫融资券,本期债券惠及库区群众8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万余人。

“橙”意满满谋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平安银行一直将消费扶贫视为整个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脐橙是重庆奉节特产,是当地贫困户提高收入的重要渠道。但通过以往传统渠道销售,农户收益并不高。

为帮助贫困户解决橙子卖不出好价钱的痛点,平安银行与当地政府合力帮助农户打造“平安橙”扶贫品牌,通过平安集团网络平台和销售渠道扩大“平安橙”销售,助力消费扶贫。据悉,仅2019年元旦前后十多天,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就助力奉节贫困户销售“平安橙”20000多斤,销售总额超20万元。

教育扶贫献爱心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这是中央领导在考察期间对贫困山区教育的嘱托。

坚守社会责任,创新教育扶贫新思路,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并与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城口县龙田小学结成定点帮扶对象,连续5年坚持开展“温暖校园行”活动。

5年来,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向龙田小学捐赠,电脑、棉被棉褥、羽绒服、围巾书包等物品累计超过5000件,并捐赠近30万元现金,用于补偿贫困学生在校的住宿、生活等费用。目前,已有受平安银行捐助的学生从龙田小学毕业,顺利考入当地的中学继续学习。

未来,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在国家扶贫战略的整体部署下,依托平安集团“三村工程”,以金融扶贫赋能产业扶贫,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帮助更多贫困人口增收减贫,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刘定云


责编廖青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