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唐德影视巨亏9亿,范冰冰减持隐退前十大股东
04-30 08:26: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9日晚间,唐德影视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唐德影视实现营业收入3326.87万元,同比减少8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406.3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80.41%。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末仍位列唐德影视前十大股东的范冰冰,已在2019年一季度报告中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而2018年年底,范冰冰还是持股1.61%的第八大股东。

从公司股价来看,今年一季度,唐德影视股价出现小幅回暖,其中2月份、3月份股价均为月度收涨,其中2月份涨幅达到了29.14%。

4月29日,唐德影视收报7.06元,收跌9.83%,市值29.2亿元。

唐德影视一直以来因为明星股东范冰冰的影响备受市场关注,但却“成也范冰冰、败也范冰冰”。

自范冰冰被指偷税漏税之后,唐德影视股价急速下跌,从去年5月末事件爆出以来,自17元左右下跌至最低6.56元,市值缩水43亿元。

2018年,范冰冰因“阴阳合同”事件卷入偷逃税问题,被责令按期缴纳税款、滞纳金、罚款8亿余元。

随着问题调查逐渐深入,影视行业的大地震也由此开始。

据此前报道,去年税务严查中,不少明星工作室受到打击,影视上市公司纷纷陷入股价下跌潮。

逃税丑闻爆发后,范冰冰主演的《巴清传》播出无望。这部剧是唐德影视2018年筹备的重磅大作,至今尚无下文。

由此带来的业绩影响也是致命的。去年年报数据显示,唐德影视2018年净亏损9.27亿元;营业收入则同比减少68.52%。这也是唐德影视上市以来首亏。

唐德影视在年报中表示,受主要演员社会舆论事件影响,公司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巴清传》未能在2018年度实现播出。

虽然公司从未收到主管部门关于限制播出该剧的书面通知,各购片方亦从未向公司提出更改或撤销合同的书面请求,但鉴于该剧能否播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针对该剧确认的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减值损失,上述事项导致公司利润总额减少约5亿元。

此外,受行业景气度下滑影响,公司投资制作的影视剧项目制作和销售进度低于预期,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负数。

“2018年度的亏损,将对公司进行股权融资、发行公司债券融资、向银行贷款融资等造成负面影响,可能导致公司2019年度的现金流继续保持紧张状态。”唐德影视方面表示。

综合自网易财经、金融界、21世纪经济报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