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亿赌局 ,董明珠正式获胜
04-29 07:52:48 来源:观察者网

4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2018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81.2亿元,同比增长33.61%;实现净利润262.02亿元,同比增长16.9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格力还称,公司为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促进线上销售,推广公司新兴产业产品,拟在公司章程经营范围中增加电子商务业务。

因此,格力以总营收1981.2亿元击败小米1749亿元,董明珠正式赢得与雷军五年前定下的“十亿赌约”。

2013年12月,雷军与董明珠打赌,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能够击败格力的话,那么董明珠输雷军一元钱。而董明珠则霸气十足的说,一块钱有什么好赌的,要赌就赌十个亿。

3月19日,小米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小米实现营业收入1749.15亿元,经调整净利润85.55亿元。

而根据此前格力电器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亿元-20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0亿-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即使按照格力电器营业收入下限,小米也没能超过格力电器,双方胜负已定。

此外,格力宣布,2019年,格力电器将加快手机更新迭代速度,结合格力特有的智能家居生态,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同时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

在2019年重点工作中,格力还要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原标题:10亿赌局 ,董明珠正式获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