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吴亦凡吃《大碗宽面》赢回节奏,却让南京网红面馆收到消防整改
04-28 16:17: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期,吴亦凡在南京演唱会上首唱新歌《大碗宽面》,还“打卡”了好几家南京街头的老面馆。此“神曲”一出,不仅马上占据了QQ音乐新歌榜第一的位置,还被CCTV财经频道节目点赞,顺带连南京的几家老面馆都成为了粉丝和游客们的热门打卡地。此前受“刷榜”影响而略显低调的吴亦凡,可以说凭着一碗宽面成功带回节奏。

1.jpeg

自黑变自励,吴亦凡新歌获央视点赞

事实上,“大碗宽面”是一个调侃吴亦凡的梗,吴亦凡之前在参加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七十二层奇楼》时,吴亦凡为了得到面店中顾客的好评,即兴表演了一段freestyle,而在这段freestyle中就有一句“你看这个面他又长又宽,就像这个碗他又大又圆”。

ebf78ad7ly4g2ie4qozzgj207k04bt90.jpg

吴亦凡这段现场rap让网友们极度震惊,这种水平原来就可以当rap导师了吗?所有人都学会了“你看这个面它又长又宽,就像这个碗它又大又圆”,吴亦凡本人也被网友们各种恶搞,电鳗之名响彻网络。

不过吴亦凡本人心态挺好的,前几天又发了一张图片,表示自己正在搞事情,先吃碗面。自黑和大家一起玩梗的行为让不少网友表示:路转粉。

ebf78ad7ly4g2ie4qp38fj20et07tgn5.jpg

到了南京演唱会的时候。吴亦凡更是直接用《大碗宽面》做新歌名字,这首新歌一经发表就引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吴亦凡一起吃大碗宽面”的话题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2.jpeg

吴亦凡把黑梗变自励的玩法,也引发了央视的注意。CCTV2早间新闻“第一时间”主持人就在节目里如此评论:“年轻人们日常遇到再大的嘲讽和误解,大概是一首大碗宽面就可以淡然面对了!这歌特别好听,这些年轻人一旦硬核起来,有着连自己都怕的果敢”!

WechatIMG7.png

带货能力太强,面馆引消防检查被要求整改

新歌一出,很多歌迷和游客纷纷跑到南京吃大碗宽面,直接带火了多家面馆,也成功引起了消防部门的注意。

4月26日,其中一家面馆被消防特勤人员检查出存有不少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通报称,此次检查的江南春面馆存在如下消防安全隐患: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电器线路老化、未按要求敷设,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安全出口被明火灶台遮挡。 

3.jpeg

▲南京消防官方微信截图

南京消防要求面馆老板进行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整改,既要提供美味,更要保障安全。该店老板也十分配合,表示一定尽快按要求整改到位。

吴亦凡“打卡”面馆被整改的消息也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们的注意。仅一天时间,该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4亿。


上游新闻综合新浪微博、中新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