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机场T3航站楼设“一带一路”通道 为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提供通关便利
04-28 12:5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上午,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有关情况,这些安排自4月28日起开始实施。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边防检查总站从即日起,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边检出入境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提供便利通关服务。

4月28日,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7日圆满闭幕,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紧紧围绕国家赋予重庆的职能定位,把边检工作融入对外开放大局,不断创新管理服务举措,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自4月28日起,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作为第一批口岸,在边检现场将设立“一带一路”通道,为“一带一路”发展创造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通关环境。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中国政府将实施‘一带一路’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纳入论坛成果清单。国家移民管理局认真学习高峰论坛的精神,迅速部署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紧密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根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和中外人员普遍性需要和差别化需求,提供相应的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赴境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公民,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相关合作的外国人日益增多,自2013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数年均增长6.8%,地处“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Y”字型大通道结点的重庆,出入境人数年均增长19%,约为全国增长率的2.8倍,作为“中欧班列(重庆)”现代陆路“丝绸之路”的起点,重庆同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昆明、乌鲁木齐、郑州、西安、泉州等12个航空口岸,以及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友谊关、东兴、磨憨等6个陆路口岸一起,被国家移民管理局选作第一批设置“一带一路”通道的口岸。

即日起,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边检出入境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符合通道使用条件的出入境旅客,可前往边检出入境大厅“一带一路”通道办理边检手续。如需其它帮助,可致电 023-67153177,023-67152175。这一举措将更好地促进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为重庆深入融入全球发展大格局搭建更加便捷的往来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