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续下跌三个月后,重庆市场猪肉要涨价了
04-28 12:47:4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后一段时间,市民吃猪肉可能要多花一些钱了。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9年一季度,我市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弱势运行,与上季度相比,监测的27种农副产品价格“12涨15跌”,其中粮油价格总体平稳,猪肉和鸡蛋价格逐月下跌,禽肉价格总体上扬,蔬菜价格季节性波动较明显。

粮油价格将稳中趋弱

当前粮油市场供应充足,粮油需求也无新增因素影响,市场供需将长期稳定在相对平衡的状态,预计后期我市粮油价格总体走势将与全国保持一致,短期内价格或平稳趋弱运行。

猪肉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当前仔猪价格高位运行,生猪存栏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偏低,生猪收购价格已出现止跌回升迹象,养殖方普遍对后市持看涨心态。

从国家价格监测中心和我委监测的数据看,全国和我市生猪收购价格在连续下跌3个多月后,3月份均止跌回升,环比涨幅均在15%左右;从市动监所监测的数据反映,虽然近两个月我市外调生猪量大幅上升,但全市屠宰量仍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仅3月份同比下跌达30%。因此,从中长线来看,猪源处于偏紧状态,生猪收购价格继续上升的可能性较大,此外,随着后期气温上升,热鲜肉需求将逐步提升,供需双方都存在利好影响,预计后期猪肉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鸡蛋和禽肉价格或将下行

短期内鸡蛋和禽肉终端消费市场缺乏利好因素支撑,需求难有较大幅度提升,加上南方销区天气逐渐潮湿和变暖,预计蛋价和禽肉价格或震荡下行。

蔬菜价格将呈常规性季节波动

随着天气转暖,蔬菜进入高产时期,价格将逐步回落,因蔬菜生产储存对天气因素反映较灵敏,若无极端天气影响,蔬菜价格将呈常规季节性波动。

市发改委建议,全面落实好“菜篮子”市长、区县长负责制。按照“分级负责、地方为主”的原则,压实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责任,重点抓好市场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围绕短期和中长期调控目标,构建保供稳价长效机制,努力保障市场猪肉的供应和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