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游轮大王大举套现巨人网络7亿元,原来要在江北嘴搞大事
04-27 19:3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渝股巨人网络(002558)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巨人网络股东彭建虎继2018年第三季度套现约3.25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又减持1636.8956万股,减持金额约3.67亿元。

这样,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彭建虎累计减持巨人网络约3188万股,变现金额约7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重庆游轮大王彭建虎,去年11月,在重庆江北嘴成立了重庆冠达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估计变现是为公司发展助力。

去年下半年以来减持金额约7亿元

巨人网络今年一季报显示,彭建虎持股为716.724万股,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对比巨人网络去年第三季报和年报,彭建虎持股均为2353.6216万股,当时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这意味着彭建虎在今年一季度减持1636.8956万股,巨人网络今年一季度价格区间为17.51元到27.30元,按照算术均价22.41元估算,彭建虎减持金额约3.67亿元。

而在去年第三季度,彭建虎也减持巨人网络约1552万股,变现金额约3.25亿元,这样,去年下半年以来,彭建虎累计减持巨人网络约3188万股,变现金额约7亿元。

儿子市值7.55亿元超父亲

巨人网络2017年12月底前十大股东中,重庆游轮大王、冠达集团掌门人彭建虎持7869.06万股,占总股本3.89%,列第九位,也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其子彭俊珩未有身影。

到了巨人网络2018年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彭建虎以3905.826万股,列第二,其子彭俊珩持股3977.604万股,列第一。

原来,在2018年上半年,彭建虎持有的巨人网络一半股份,约3964万股,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了其子彭俊珩,加之彭俊珩本身还持有约13万股,因此,彭俊珩持股总数达到 3977.604万股,但两者相差不大。

随着父亲彭建虎的继续减持,今年一季报的巨人网络前十大流通股东,其子彭俊珩仍以持股3977.604万股,列第一,父亲彭建虎持股只有716.724万股,列第十。

按照巨人网络今年4月26日收盘价19.00元,彭俊珩持股市值约7.56亿元,父亲彭建虎持股市值为1.36亿元。

6亿元独资成立大型投资公司

去年下半年以来,彭建虎大举减持巨人网络股份,变现约7亿元,是要干什么?

有业内人士透露,彭建虎正在重庆江北嘴CBD搞大事。

去年11月,重庆冠达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江北区庆云路6号国金中心T5写字楼18层18-1、18-2、18-3、18-5。

该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为彭建虎个人独资,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进行旅游、现代农业、医药、高新科技、互联网、环保及文化娱乐项目的投资及投后管理(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以及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支付结算及个人理财服务,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经审批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按许可证核定事项和期限从事经营)。房屋租赁(不含住宿服务)。”

因此,彭建虎大举减持巨人网络,为新的事业而助力。

■延伸阅读

彭建虎父子书写传奇 身家最高曾超百亿

在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上市的大背景下,重庆游轮大王彭建虎父子书写了传奇人生。

彭建虎1957年出生,渝中区人,1977年参加工作,在重庆长江轮船公司工作。1985年川外英语专业本科毕业,从事翻译和导游工作。

1994年,彭建虎创立重庆新世纪游船旅游公司,注册资金50万元,就是这即世纪游轮前身。

2011年3月2日,世纪游轮首发1500万A股募资4.5亿元,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成为内河游轮第一股,彭建虎和彭俊珩父子当时身家为16.76亿元。之后,父子二人持股市值一直徘徊在10多亿元。

2015年,世纪游轮被史玉柱旗下的巨人网络相中,巨人网络开始了借壳之路,彭建虎和彭俊珩父子持股市值一度超过100亿元。

2016年4月,巨人网络实现借壳世纪游轮上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彭建虎变为史玉柱,上市公司注入互联网资产,更名为巨人网络,而上市公司原游轮和旅游地产等资产置换出,成为彭建虎旗下个人资产。

如今彭建虎父子,持股巨人网络市值合计仍有9亿多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