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家渝企真洋气 在京建立国内首个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
04-26 18:5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426185455.jpg

4月26日,国内首个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在京揭牌。该中心由两江新区企业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山科技”)与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医师培训学院联手打造,将建成全国神经内镜技术普及交流的示范中心。

据悉,随着神经内镜技术迅速发展,应用范围正不断拓展,基本覆盖了神经外科的各个领域,已成为神经外科医师的有力工具。但由于规范化培训的缺乏,我国神经内镜医师缺口达20余万,远无法满足实际需要。

在此背景下,该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医师培训学院牵头成立,西山科技将负责为中心提供技术与产品支持,包括国产优质医疗器械及“动力系统+内窥镜”微创整体解决方案等,为培训学员提供良好的设备体验。

这标志着我国神经内镜微创技术领域有了首个规范化专业化培训学院和专业的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

西山科技董事长郭毅军介绍,该中心将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全国神经内镜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建立统一的神经内镜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为行业培养专业、优秀的神经内镜医师。

“通过提供技术与产品支持,供来自全国近40个省市的学员们使用交流,也会使西山科技的技术与产品不断修正,有助于西山科技这样的国产品牌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既培养专业的医师,也助推我国微创手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发展。”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医师培训学院院长、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张亚卓说。

张亚卓表示,我国神经内镜技术虽然起步比较晚,但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山科技经过近20年发展积淀,在动力系统、内窥镜等微创手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能实现进口替代,还让我们自己掌握了医疗技术进步的主动权,有利于我国微创外科医疗事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