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气明星+电商平台 优酷公益节目帮助贫困县卖农货
04-26 18:2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得益于优酷公益节目《益起追光吧》、系列营销活动《寻鲜记》以及淘宝主播在线直播推介的带动,来自安徽砀山的梨膏再次在淘宝走红。4月22日—24日举行的一场聚划算活动中,砀山梨膏3天卖出了6万多单,相当于帮助砀山县销售了900吨酥梨。

今年,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优酷、淘乡甜共同发起明星脱贫公益计划,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聚划算、农村淘宝共同打造。该计划通过公益节目带动明星深入基地和产区推介农产品,优酷跟踪录制公益节目《益起追光吧》,帮助贫困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今年4月,优酷独播剧集《东宫》主演陈星旭、彭小苒赶赴安徽砀山酥梨产地,了解梨膏的制作过程,并通过优酷公益节目《益起追光吧》在线推介梨膏,帮助砀山梨膏进一步提高知名度。

受益于节目的播出,砀山梨膏的推广得到了极大的带动。淘乡甜官方旗舰店的产品评论中,不少用户表示是冲着“忘川夫妇”的推广,加入到购买梨膏扶贫的活动中。

据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相关人员介绍,在帮助贫困县域建立“一县一品”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带动公益明星走进内蒙古兴安盟等地,通过明星推介和公益直播的方式带动对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关注,赋能脱贫。

随着优酷及阿里大文娱融入阿里巴巴生态愈加紧密,作为网络视频行业最重要的内容平台之一,优酷的优质剧综内容及大文娱的文娱生态越来越多的成为阿里巴巴践行公益的助推力。

作为明星脱贫计划的内容承载平台,优酷一方面承担了《益起追光吧》节目的拍摄制作,另一方面通过丰富的剧综内容储备调动《东宫》主演等明星资源参与到脱贫计划中。据了解,接下来优酷还将带旗下剧综主演参与到《益起追光吧》节目的拍摄中,助力贫困县域推广农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