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推高质量发展2019年重庆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04-25 14:0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5日上午,“2019年重庆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取图文展览、主题培训、咨询答疑、资料发放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同时开展在线知识产权竞答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相关知识,介绍我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市、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

在当天举办的专利运营主题培训会上,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围绕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措施与相关政策、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等内容,为100余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授课。

据悉,重庆高新区近年来始终坚持以知识产权战略为引领,通过发放渝新券,出台科技创新促进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积极性,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搭建企业专利托管服务平台、石墨烯产业专利数据库及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保护力度,并成功获批全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9.jpg

2018年,重庆高新区专利授权量达3745件,较上年度同比增长120.3%;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3.6件,为全市的3.7倍。累计培育市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试点企业138家次, 拥有有效专利的规上工业企业占比超56%; 14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兑付专利服务券911.2万元,受惠企业达366家次;在全市率先建立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为155家企业提供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超2.8亿元,推动区域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本次“重庆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还将陆续开展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主题培训、“知识产权进园区”和知识产权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