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小长假丨机票售罄,民宿满房!这个假期有点火,再不计划就来不及了
04-25 11:4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4).jpg

还有几天,五一长假就要到来。

25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今年五一旅客出行国内机票提前17天开始预订,出境游提前35天开始预订,截至目前,多条航线经济舱售罄,民宿酒店出现满房情况。 

超6成人选择拼假出境游

今年“五一”放假恰逢周三,前面仅三个工作日,因此有不少旅客把“五一”拼成8天、甚至9天的大长假。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选择出境游的旅客中,超6成旅客行程超4天,拼假出境游成为今年五一最大的特点。

由于选择拼假的旅客占比较高,相比往年,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也开始的更早。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出行高峰将从4月27日开始,其中,4月29日、30日到达峰值。

民宿满房,机票售罄

3月22日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今年五一四天假。五一出行的需求也应声上涨。截至目前,多个航班经济舱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形。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4月30日、5月1日北京飞往东京、大阪等地许多直飞航班出现经济舱售罄,5月1日,上海飞往迪拜直飞航班经济舱售罄。国内机票也出现一票难求的状态,热门程度堪比春运。

QQ图片20190425113409.jpg

搭乘高铁出行亦成为国内游的重要选择。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杭州至黄山、成都至重庆、广州至武汉、武汉至长沙、沈阳至大连、西安至成都等多条热门线路已经基本售罄。

住宿方面,不同于往年旅客热衷酒店的情况,今年五一长假,民宿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国内多个目的地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QQ图片20190425113404.jpg

“退旧买新、阶梯取消”守护旅客出行

去哪儿旅行专家提醒广大游客,五一期间由于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紧缺,如需变更行程需谨慎操作,以免造成出行困难甚至经济损失。

为了方便旅客的出行,去哪儿网针对机票改签、酒店取消等业务推出了多项服务。

去哪儿网首创的“退旧买新”功能从技术角度解决了旅客因为退改手续费、舱位差价等复杂的退改签政策而造成的损失。机票是改签划算还是退票重买划算,“退旧买新”一键解决。

酒店方面,去哪儿网针对酒店市场推出 “阶梯取消”政策,在满足旅客临时变化需求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帮助旅客的降低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