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年曾受威胁如今被传带走,连马云也打电话慰问!史玉柱究竟得罪了谁?
04-25 11:12: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5日,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更新微博,称自己昨晚被人网上恶搞,收到了马云、曹国伟等十几人的电话慰问。

QQ图片20190425112136.png

昨日晚间网络流出传言“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随后巨人网络正式辟谣,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222

对于“谣言”的流出,史玉柱在昨晚另外一条微博中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

QQ图片20190425112306.png

那么这场史玉柱被传抓走的风波是如何掀起的呢?

巨人网络某高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最初的一则传言老板的信息其实来自东方财富股吧,有个叫‘土肥圆10’的用户最先发出的这则消息。其后,经自媒体纷纷转载,越转越悬。”

该高管提供的一则截屏显示:4月24日18:42时,用户名为“土肥圆10”发出“史玉柱今天下午4点在杭州被警方带走了,完蛋了。”


不过,目前这则信息已经被删除。


虽然近期A股行情趋好,但是巨人网络股价仍处跌势。

4月22日,其收盘价为19.84元/股,较3月19日的收盘价跌幅达21.8%。

因此,这位名叫“土肥圆10”的用户可能因为炒股亏损所以发了这则消息泄恨,毕竟股吧里的言论有些比较激烈。

有关传闻是否为造谣、为何造谣还需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9月17日,史玉柱就曾发微博称:“最近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网络谣言攻击等。这些谣言捏造并散布虚构事实,刻意贬损公司名誉,企图在某商业活动中谋利。公司已报案,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我们坚定用法律捍卫公司与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史玉柱出生于1962年,1984年浙江大学毕业,1992年在广东珠海市创办了珠海巨人高科技集团,1994年投资保健品“脑白金”大获成功并迅速推广全国,次年以位列《福布斯》内地富豪榜第八位的成绩被大众熟知。

那么,史玉柱所称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又指什么?去年11月,巨人网络发布收购以色列公司Playtika的交易草案。草案显示,巨人网络仍将以305亿元的价格收购Playtika。

不过,重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早在2016年巨人网络就开始了对其资产重组,重组价格是305.04亿元。但该项重组案在2018年8月被暂停审核,2018年9月巨人网络主动撤回重组申请,2018年11月对方案进行了调整,于2018年12月11日重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向证监会提出申请,并于同年12月28日取得了受理单,2019年1月9日取得了该项目的意见通知书。

2019年1月28日,受证监会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评估机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立案调查的影响,证监会中止审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1月29日,巨人网络公告称已向证监会提交《关于恢复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恢复行政许可审查。

关于该收购案最新的进展,是4月1日晚间巨人发布的公告透露,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APP、21世纪经济报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