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规模最大教育展来重庆了!周末带孩子一站式体验未来“智慧教室”
04-24 15:1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教育装备第一展——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本周五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4月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展示会将在4月26日至28日举行,主题聚焦“展示、交流、合作、发展”。总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参展商1450家,参展项目突破1万个,展示各类教育装备产品超过2.5万余件,预计观众将超过20万人次。这将是历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参展企业最多、展示产品覆盖面最广、预计到场观众最多的一届。

教育信息化新品集中亮相

本届展示会是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夏国明说,本届共有1450余家参展企业,来自我国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包括爱普生、松下、索尼、佳能、百度、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及海信、海尔、长虹等中国500强企业。

其中还包含了73家上市公司、4家独角兽公司、13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16家双软认证企业;75%的参展企业拥有注册商标,60%的参展企业拥有软件著作权或专利权,全部参展企业共拥有9 000多项软件著作权和35 000多项专利权。

据介绍,现场展出的2.5万余件展品,涵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学段所需教育装备品类,包括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室及功能教室设备、体育设施、图书、课堂教育资源、生态校园、数字化校园建设装备以及特殊教育装备,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等。

展品中4成是教育信息化产品,其中软件类产品2 432件,智能智慧类产品1062件,智慧教室、校园类产品307件,教育云类产品264件,创客、物联网类产品129件,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MR(混合现实)类产品119件,机器人和无人机类产品91件,电子班牌和走班排课产品63件。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探寻未来产业的新方向

据了解,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每年举办两届,自1980年举办至今,己成功举办75届,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的“风向标”。

夏国明说,今年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充分展示近年教育信息化创新的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在教育设备应用的前沿领域、关键环节、核心技术,特别是颠覆性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

同时,作为教育装备领域的“风向标”,今年展示会也展示未来产业的新方向。据介绍,本届展示会上,还将为全国各级各类教育装备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政府采购部门和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搭建学术对话、交流合作等平台,构建以提升教育品质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了教育装备行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据介绍,在展示会期间,将同期将举行“第七届全国名师名校长峰会”、“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评选活动”、“第二届‘新同兴杯’全国学生装设计大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创新论坛”、“2019年中国学前教育峰会”、“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论坛”等多场重要活动,助推教育装备领域的交流与创新。

【相关】

未来更多全国品牌大展落地重庆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落地重庆举办。值得期待的是,今后这样的重磅盛会,今后在家门口还会越来越多。

“会展活动是最有意义的城市广告”。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说,此次承办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可以迅速提高城市知名度,向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员传递出重庆的经济发展实力和科学技术发展水平,迅速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20万专业观众到会参观,对重庆酒店、交通、旅游、餐饮、通讯等方面都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熊林透露,近年来举办的展会的数量和展会品质都有明显大幅提升,未来还有越来越多的全国巡回展落地重庆举办,国际会议举办的也是越来越多,重庆市正朝着打造“会展名城”的目标大步迈进。”

据称,根据《重庆市会展业创新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将重庆打造成功能齐备、发展均衡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拥有一批辐射全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会展品牌和会议论坛项目。

预计到2020年,我市的展出总面积要达到1100万平方米,展览业直接收入达到240亿元,拉动全市消费额超2000亿元;展览业市场化率达到95%,专业化率达到70%,各展会项目为所属专业、行业和产业发挥高效生产性服务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