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复联4》“剧透党”代价有多大?被友尽被拉黑,你的微商还做不做了
04-24 14:07: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4日零点,《复联4》上映,复仇者联盟和灭霸的战争即将进入终局,剧透和反剧透的战争正在走向高潮。

微博搜索“剧透”,出来的联想词几乎都是“复联4”相关。

080904417945.jpg


080904871188.gif

首映后《复联4》剧透党来了

在4月23日晚九点,距离电影上映还有3个多小时的关口,《复联4》总预售票房突破了7亿元大关,距离《复联4》预售总票房突破6亿元还不到10个小时。比上一个纪录保持者《复联3》还高出2个多亿。同时,这部电影3只预告片的全球点赞人数都突破100万,这在世界影史都是是独一无二的历史记录。

而截至24日上午,根据猫眼票房实时数据显示,《复联4》的票房已经突破2.6亿,排片占比达到82.6%,而其票房占比是达到惊人的99.3%!据长城证券研报预估,《复联4》票房预测在25亿至48亿之间。

另外,据24日凌晨BoxOffice Mojo更新的数据显示,《复联4》的北美预售票房已经突破1.2亿美元。有北美票房分析师表示,《复联4》有望打破《阿凡达》的票房成绩。

在中国购票平台猫眼电影,目前已有15万人参与评分,高达9.1分,赢得了84%影迷的五星级好评。在中国电影评分网站豆瓣电影,目前已有3.7万人参与评分,高达9.2分,赢得了72.5%影迷五星级好评。豆瓣影迷比较苛刻,评分高达9.2,可以被誉为年度神作了。

之所以能够创造如此纪录,是因为这部电影是漫威电影宇宙十年历程的终点。

而这10年,是伴随80后走向而立之年的10年,是伴随90后从大学步入社会的10年,是伴随00后从孩提时代走向青春期的10年。

昨晚,数百万漫威迷在零点场已先睹为快,他们对《复仇者联盟4》期待已久,作为全球第一批揭开神秘面纱的观众,看完电影之后也迫不及待在电影评分网站表达各自的观影感受。而有些人观影后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剧透,这也是很多人最讨厌的事情。

60718250ly1g2de4f4qfyg20b408cjso.gif

哪些人爱剧透?

在这个秀优越感的时代,剧透简直就是秀优越感的“高级形式”。

一些人拿到漫威影业的试映资格,比普通观众早20来天看到电影,一些人为秀出这种优越感,于是选择做了一件事:剧透。

此外,一些看了盗版视频的人,不但自己看了还到处转发。

一些人进电影院之前,不看任何剧透,结果自己看完,就马上各种剧透。尤其是零点场后,一定是剧透的高潮。这种剧透不仅能秀出忠粉,还能秀出“专业”。

还有换头像剧透的。一个00后网友,看完去年的《复联3》之后,换了一张海报作为头像,海报上一半人是彩色,一半人是灰色,等于直接剧透了角色命运和电影结局。

也有人在个性签名里更新“XXX不要走”之类的缅怀性质文字来剧透。

但这些还不是最狠的,最狠的是,刚看完零点场,就很兴奋地跟睡梦中的你长篇大论——关键剧情+彩蛋分析+线索推测……一个细节都不落下,而且还不注明“剧透预警”。

你醒来一看,真想拉黑绝交。

这样看来,剧透也是有鄙视链的:试映盗摄剧透——转发剧透——零点剧透,一个比一个有优越感。

11.jpg

33.jpg

66.jpg

“剧透”代价有多大?

之前,有一名学生在群里上传了4分钟剧透视频,被其他群友劝阻后,两边开始口水大战。眼看争吵越来越厉害,有人打电话给群主,群主把剧透的人踢出群了。

之后又有人拉他进来,群主连带拉人的群友一起踢出群聊。这件事情不是孤例,很多电影群,群主都在众多群友呼吁之下,踢出了一名发剧透视频的人。

还有一些网友为了防止微信朋友圈的人剧透,在复联4上映后就直接把朋友圈屏蔽了,不看任何人的朋友圈,够狠吧!

df225c29ly1g2cnx5pwalj20ku112qj6.jpg

如果你是微商,劝你一定要善良,不要转发有关任何电影或电视剧的任何剧透的文字,因为你知道,很多人看到后就直接把你拉黑,以后你还怎么继续做微商,这代价可不小。 

df225c29ly1g2cnx6bmbdj20ku112wjt.jpg

此外,对于爱剧透的人,会给别人一种“炫耀”的感觉,从此你的朋友、同事、领导都会给你打上“剧透人”的标签,这个标签可会让你付出不小代价。

080904073970.jpg

当然,有人喜欢剧透,也有人喜欢被剧透。

有网友称,他就很讨厌那种被未知玩弄的感觉。在他看来,被编剧操纵感情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知道结局后再享受过程那样更爽。

喜欢或讨厌被剧透的人群比例难以统计,人们对剧透的态度亦不可知。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剧透可能真的会冒犯到他人。在这里,小编要说,除非有人主动求剧透,否则你还是闭上嘴巴,做个“善良”的人吧。

综合虎嗅、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