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行救援、心脏复苏术、智能机器人……两江新区企业“志愿者联盟”来了
04-24 13:4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文明润两江,志愿暖生活。4月24日上午,两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志愿两江”一基地两项目在人和街道正式启动。来自两江新区各街道、企业、社会组织的四百余名志愿者代表齐聚广场,集中展示各自的志愿文化及风采。据了解,主题活动将由4月持续至今年年底。

QQ图片20190424134558.jpg

4月24日,在人和街道广场,“一基地”即两江新区志愿服务基地,“两项目”即“志愿两江接力晒”和“志愿两江企业汇”两大志愿服务主题品牌项目举办启动活动。

据悉,两江新区志愿服务基地不仅是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的培育阵地,也是统筹全区志愿服务的“总部”,具有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志愿服务制度研究、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嘉许激励措施试点等五方面功能。

该基地初设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值得一提的,除了社区组织外,志愿者队伍中还涌现出不少两江新区企业的身影。首期入驻的志愿服务组织包括两江新区乐扶志愿者协会、两江新区神州航空应急救援飞行队等。

首届“志愿两江企业汇”牵头单位为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口可乐)、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分行(以下简称建行两江分行)、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以下简称欢乐谷)5家企业。

QQ图片20190424134606.jpg

活动现场,包括可口可乐、欢乐谷在内的“志愿两江企业汇”志愿服务队用服务、演示和介绍充分展示出两江新区企业的风采。

此外,建行两江分行、悦来集团等市级“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乐扶志愿协会、蓝天雪豹志愿队及神州航空应急救援飞行队等志愿服务基地入驻组织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中。

其中,乐扶志愿协会带来的心脏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AED)展示及蓝天雪豹志愿队现场示范的救援绳索打结操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QQ图片20190424134602.jpg

据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还将设立“志愿两江接力晒”项目,将依托新区八个街道及下属社区志愿服务资源,按照“每月一个街道,每月一个主题”的形式,以“接力”方式联动原有志愿服务并进行提档升级、整合打造。

按照计划,接力“轮值”的街道,负责该月主题策划,并组织开展一场区级或街道层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余每周由该街道下辖社区围绕月度主题自行开展规模不同、形式不一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190424134610.jpg

目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两江新区各街道社区“遍地开花”。例如,康美街道康庄美地一社区成为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人和街道的文艺轻骑兵服务队、“银发天使”志愿服务队以热情和活力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来自人和街道的唐利英阿姨,就在现场挥墨作画,她画的花鸟图栩栩如生,引来现场观众啧啧陈赞。“我加入‘两江’志愿者已4年有余,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让街坊邻居近距离接触艺术之美,我很自豪。”唐阿姨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