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小长假|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报告出炉,想出去“浪”的看这里……
04-24 09:5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美团发布了《2019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报告》,用大数据分析了五一假期期间的消费者出游新趋势。

从出行人群来看,年轻人依然是最想出去“浪”的群体,资深白领们的需求也十分旺盛。这些强消费力群体的“旅游遛娃”、全家“泡酒店”等需求明显,亲子游热潮提前到来。 

9345d688d43f87940df3f13c3673b9f01bd53a05.jpeg

北京、上海、西安人气高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排行榜与往年相比,主要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一线城市以及新晋网红城市。从地域分布来看,气候宜人的华东华南地区占据排行榜半壁江山。广东省有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城市上榜,成为五一假期最具人气省份。

北京因其独特又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继续领衔今年热门城市榜。从目前景区预订数据来看,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文物古迹景区将是五一假期期间吸引消费者到北京游玩的主要动机。坐拥明星级主题乐园迪士尼的上海位居热门城市榜第二名。新晋网红城市成都、西安、天津分列热门城市榜第三至第五。

b03533fa828ba61ecaa0ff5bd7b1200e314e5985.jpeg

亲子游热潮提前来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以“旅游遛娃”为主要休闲方式的亲子家庭游将成出游“主角”。从住宿预订行为来看,必住榜中的“亲子”主题榜访问热度明显高于大盘。趁着春季里最后一个小长假带娃度假,让孩子在游玩中增进与父母的感情、享受轻松快乐的假期,成为众多家庭的不二选择。

美团五一全国亲子游人气城市TOP10排行中,武汉首次上榜便登上榜首,江城将迎来亲子游热潮。此外,郑州、济南以及临沂等也是今年的新晋亲子游热门目的地。对比去年人气排行,大连、东莞继续入榜,同时名次均有明显提升。

“泡酒店”成游玩新趋势

从美团酒店住宿预订数据来看,海边、古镇和特色街区等成为最具人气的出游场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不用离开酒店就可以“一站式”享受假期,不需要早起赶路,是假期最好的放松方式。其中,海边酒店吸引了最多的关注。

报告显示,青岛登顶五一热门海景住宿目的地TOP10排行榜,当地的第一海水浴场因其水清波小、滩平坡缓、沙质细软而成为美团用户心中五一假期期间“最爱的那片海”。秦皇岛、厦门、北海、惠州、大连、三亚、阳江、深圳、舟山分别位列热门海景住宿目的地排行榜第二至第十名。

 “夜游模式”热度升温

除了亲子游群体以外,学生党以及年轻白领也是五一出游的主力军。他们对旅游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除了白天游玩以外,也正在成为夜间游玩的主要消费担当。

以主题乐园夜场消费为例。虽然目前还比较小众,但是人气热度持续升温,深受90后00后的青睐。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去年五一期间,主题乐园夜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高达三倍,消费群体多以女性为主,90后占比高达6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