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影院《复联4》一张票最高300元 影院:大家都等着它放粮
04-22 21:2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2203704230,2744623381&fm=11&gp=0.jpg

还有不到30个小时,备受关注的《复仇者联盟4》(下简称《复联4》)就将登录中国影院,全球首映。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影片之一,《复联4》从4月12日预售以来就一路开挂,在4月21日晚间便赚足5亿元预售票房,成为中国影史上第一部预售票房破5亿元的电影。上游新闻22日走访市内各大影城了解到,《复联4》在重庆的预售也相当火爆,尤其IMAX版本的电影票,一张票价被卖到300元。某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排片到宣传,影院给了《复联4》足够空间,“大家都等着它放粮了。”

重庆地区暂未限制高票价

4月21日晚22时31分,《复联4》内地预售票房突破5亿元,这距离《复联4》正式上映,还有50个小时。火热的预售态势,让《复联4》打破了国内预售票房纪录,成为国内首部票房破5亿元的影片。除了不断攀升的预售票房,《复联4》的超高预售票价也引发外界的关注。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复联4》的预售零点场票价被定到了数百元。记者从猫眼的数据了解到,《复联4》预售票累计达1.16亿元的零点场,平均票价为63.5元,1.59亿元的首映日票房中,平均票价则为56.5元。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复联4》在重庆的票房情况比较平稳,在UME、百丽宫、万达、越界等主流影院,《复联4》IMAX版本的零点场票价为128元到199元之间,一般3D版本的价格维持在40到80元之间。重庆越界影城相关负责人傅薇表示,电影《复联4》将于4月23日0点全国首映,从12日开启预售后,票价呈阶梯式上升,最高时候卖到300元。重庆著名影评人暗夜骑士告诉记者,从消费者角度,《复联4》IMAX版本的票价维持在100元左右比较合理,“本身而言,IMAX厅的票价就比其他厅更贵,其次《复联4》的时常达到180分钟,适当的票价涨幅是合理的。”他建立,如果条件允许,影迷要选择IMAX版本,因为《复联4》全程用IMAX摄像机拍摄,除了画质和音质更好外,在IMAX影厅可以比其他影厅多看到四分之一的画面内容。

对于《复联4》高票价所引起的争议,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负责人何洪元,他表示,重庆暂未出台相关限制票价的措施,影院销售高票价也是市场行为。

影院:大家都等着它放粮

《复联4》被看成是漫威年度超级英雄大片,代表着10年来的《复联》系列将完结,早已被漫威迷列入“必看清单”。因为《复联4》的巨大号召力,让国产大片纷纷躲开这一档期。 

暗夜骑士告诉记者,从以往的情况来看,3、4月本身就是影院的票房淡季,加上了今年内票房本身就比较弱,所以影院都指望着《复联4》冲票房。

“大家都翘首以待指望它放粮了。”重庆越界影城相关负责人傅薇表示,为了搭上《复联4》这个年度热点影片的东风,影院实时跟进营销,在《复联4》宣布预售后的2个小时,影院就跟进排片,并对外销售电影票。此外,影院还精心准备了漫威系列的手办和礼物,将在23日的零点场与影迷互动,并发送礼物。

“我们除了在官方微信、微博大力推荐该片外,还从观众的需求出发,联合嘀嗒出行,给影迷发放打车券。”重庆英皇影院的方袁表示,由于《复联4》的预售场都集中在零点,观众观影后并不好打车,影院不仅给他们发放打车券,还通过网约车平台调集周围出租车,方便大家回家。

除了影院方面的宣传外,《复联4》官方在国内的宣传也相关给力。为了给该片造势,“美国队长”“雷神”“鹰眼”“蚁人”等主创更是亲自来到中国宣传。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此次《复联4》全球最早一批上映的地区,上映时间甚至比美国本土还要早2天,这是片方对中国市场所做出的巨大让步,对于中国漫威迷而言,无疑是最大的诱惑。

后续票房还要看内容

目前,进口影片的票房冠军是2017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该片当年在内地取得26.49亿元的票房。那么作为《复联》系列10年来的完结篇,《复联4》的票房如何呢?不少业内人士判断,该片最终票房会在30亿左右。

暗夜骑士告诉记者,《复联4》最大的卖点是10年来的人气积累,“中国有超级多的漫威迷,作为一部超级IP电影,《复联4》的票房肯定不会低。”他还表示,之前网传《复联4》内部的票房预期在28亿,如果上映后口碑走强,超越预期不存在问题。不过暗夜骑士指出,《复联4》想要创造《流量地球》这样现象级票房也非常困难,“《复联4》最大的弊端是影片时长达180分钟。很多高票房的影片都是靠着粉丝的‘二刷’、‘三刷’,对于一部长达3个小时候影片而言,看第二遍难免有些疲态。”

重庆英皇影院工作人员方袁向记者表示,《复联4》作为一部粉丝电影,应该理性看待预售票房成绩,“推动《复联4》预售票房的大多数为粉丝,但是真正决定《复联4》票房上限的是普通观众,而这部分人群对影片的质量和票价都比较敏感。”方袁表示,大多数观众对于《复联4》还处于观望期,等该片上映后查看各大平台口碑后,才会决定是否捧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