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这个景区有图书漂流亭,一年吸引3万余人次免费阅读
04-22 17:5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旅游景区还可以免费借阅图书?是的。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就有这样一个让游客免费借阅的图书漂流亭,游客只需要扫码即可秒借图书,也可把自己的图书捐献出来。据悉,该图书漂流亭启动一年来,已有超3万人次游客和市民借阅了书籍。 

QQ图片20190422175634.jpg

4月22日上午,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的图书漂流亭旁,游客吴超拿起一本养生类书籍专心地看了起来。这是当日蔺市政府为这些漂流亭补充的100余册新书的其中一本。 

据悉,红酒小镇的图书漂流亭在去年4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一共6个。实行无人看守的诚信管理方式,游客只需要扫下二维码进行现场登记,就可以带走书籍,归还的时候同样需要登记,游客们也可以将自己的书放入漂流亭,来充实书库,实现图书与知识的共享。 

QQ图片20190422175615.jpg

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运行,这些图书漂流亭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一个免费阅读的好地方,已有超3万人次游客和市民借阅了书籍。而此次又补充了涉及养生、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新书,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阅读需求。目前,图书漂流亭内已有图书数百册,涵盖数十个种类。 

“图书漂流亭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有一个阅读的地方,形成一个好的阅读环境。”上述负责人表示,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景区也是希望借助设立图书漂流亭的方式,进一步培养大家的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质,这不仅是图书的漂流,更是知识的传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