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乳腺癌患者的福音!国内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推出,比进口的要便宜10%~30%
04-17 20:1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7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山科技)宣布推出其自主研发的乳腺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据悉,这是国内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有望打破该类产品多年被外资产品垄断的局面。

首款国产乳房旋切活检针出炉 较进口产品便宜10%~30%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女性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约27.89万例,占女性恶性肿瘤发病16.5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首位,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

据了解,就手术切除而言,乳腺病症的传统手术方式是开刀,该种方式存在患者创伤面大、出血多、术后康复慢、术后内部乳腺组织结节和表面留下瘢痕影响美观等缺陷。若使用乳腺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将旋切功能与活检取样合二为一,不仅切口小,手术效率高,患者更无需经受两次手术的痛苦。”

西山科技董事长郭毅军介绍,西山科技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产品的厂商。

“经过三年努力,我们自主研发的乳腺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更符合中国市场医生临床使用习惯,且可降低病人的治疗成本。”郭毅军说。

西山科技乳腺事业部总监任晓纲补充说之前国内市场主要由美国丹纳赫、BD(巴德)等三家外资企业垄断,占95%的市场份额。

“目前单个耗材3000元-5000元不等,我们的产品价格将有望便宜1~3成。”任晓纲说,同时,产品的操作界面均采用中文,刀槽口可以根据病灶随意调整,从而减少过度切除。

进军高端智能微创手术医疗设备 多项产品打破进口垄断

我国每年需用乳腺活检和旋切系统进行活检或手术治疗的患者约30万例,按照平均每例手术5000元的耗材及设备使用费计算。该类产品的市场销售额约15亿元/年。

记者了解到,除乳腺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外,由西山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真空辅助活检(VAB)技术的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也将在不久推出。届时,将对实现设备到耗材的全面替代进口起到积极意义。

围绕“微创手术产品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定位,西山科技已先后开展了手术动力装置、内窥镜系统、能量手术系统、吻合器、监护技术产品五类外科医疗器械产品的研究开发。目前,其自主研发的外科医疗产品已达30余种。

其中,三维刚性弯曲的高速精准无级变向磨钻技术,应用于手术动力装置中,将手术操作范围较普通磨钻提高10倍以上,可精准处理视野范围内的组织。高效精密手术动力传动技术将产品动力性能提高60%,寿命延长1倍,切除效率提高100%。这一技术直接打破了国际巨头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大幅降低了患者的手术费用。

在前不久,西山科技自主研发的八大吻合器产品上市。据悉,该系列产品较之国际巨头也毫不逊色,且价格较进口同类产品便宜3~4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