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黎圣母院遭大火肆虐 同名小说登顶亚马逊畅销榜
04-17 11:07: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巴黎圣母院日前遭大火肆虐约15个小时后,终于被熄灭。与此同时,法国著名大文豪雨果的经典小说《巴黎圣母院》,又译作《钟楼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16日登上了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之冠。

当地时间16日,法文版《巴黎圣母院》成为了法国最热消的文学作品;此外,当日这部小说的英文版在历史虚构小说类别中,成为了全球最畅销书冠军;迪斯尼动画电影《巴黎圣母院》也跻身家庭电影类排名榜前10名。

维克多雨果1829年开始撰写这部11卷小说,当时巴黎圣母院正在遭受人为浩劫,但在雨果的眼中,巴黎圣母院却是雄伟和崇高的建筑物。

据悉,法国人每当遭遇国家危难时,人们多有倾向投身阅读文学作品习俗。美国大文豪海明威记述1920年移居巴黎岁月的作品《可移动的盛宴》(A Moveable Feast),在2015年11月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也曾一度成为了法国最热门的畅销书。

综合中新网、环球网、亚马逊官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