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望上海车展:智能化趋势下 “黑科技”燃爆
04-16 14:1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本届上海车展还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展区,展示“未来车轮上的生活”, 除了禾多科技、安吉星、中国电科、北科天绘等“熟面孔”外,华为、科大讯飞、中移智行等供应商也首次登陆上海车展。展品涵盖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芯片、高精定位和地图等“跨界融 ”领域。

B487697D270E33980CA046ECFE0EEF81.jpg

长安汽车首次将未来智能生活场景搬到了上海车展。天枢之城内设6大互动体验区,以中央的广场为中心,长安汽车把生活中的场景融入在天枢之城的各个角落,构筑人、车、生活一体化的科技时代智能生活场景,汽车将成为家与生活的延续空间。将智能、年轻、品质、温度融于生活的每个场景,充分展现长安有温度的科技实力。

B7D6D7B82763408C01CE1913493F46BD.jpg

零跑汽车的“指静脉识别解锁”,在拉车门的时候,手指触到感应区即可完成识别。一旦解锁成功,坐进车内后,“人脸识别”系统还能“认出”车主,车辆将在通过识别认证后自动启动。

中国移动的子公司中移智行将在车展上带来5G车联网技术。该技术可以将自己的车辆与其它物体连接起来,使得车辆与车辆之间进行实时沟通,与别人结伴出行更方便。另外,5G车联网技术还能让交通信号灯以及事故车辆将道路情况信息发送给附近的车辆,以避免交通堵塞,了解前方道路情况,避免交通事故。

1478BCC9D9B55DEF956D5BF502A7E378.jpg

阿里巴巴的AI驾驶舱会进行首秀,展现的是语音控制和智能互联等领域的技术,而华为也亮相车联网和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上海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