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黑洞PK脑洞!首届“黑洞PS大赛”华为、杜蕾斯都来了,你参加了没?
04-11 11:28: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0日晚,全球翘首期盼的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正式公布该黑洞位于室女座一个巨椭圆星系M87的中心,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质量约为太阳的65亿倍。

它的核心区域存在一个阴影,周围环绕一个新月状光环。

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被证明在极端条件下仍然成立。

当然,解释过多深奥的大学问可能并不适合大多网友的口味。

在大众纷纷感叹黑洞终于揭开它神秘面纱的同时,诸多品牌都纷纷参与了一场创意比拼的营销盛宴。

品牌“黑洞”营销哪家强?


c8ea15ce36d3d539c5d3bb4485e84e54342ab03b.jpeg


华为P30系列主打的就是10倍变焦的超强拍照功能,“蹭”了黑洞的热度完全没有违和感。网友直接评论道:文案好评!

2019041103.jpg

同时,荣耀手机也不甘示弱,其发布的创意海报结合了即将发布的新款手机的特性,以“人类探索宇宙”与“手机探索美颜”功能作类比,更显得相得益彰。

2019041104.jpg

而素有“百万文案”之称的杜蕾斯品牌当然也不会缺席,依旧是产品的外观特性配合着精准有力的调侃式画风。果然是传授中的文案学习资料库——杜蕾斯,总不会让你失望。

2019041105.jpg

京万红软膏也借势做了创意海报,参与了这场全民狂欢。创意海报上巧妙的将黑洞橙红色的光辉,变换成京万红软膏药膏的基本形态颜色,调侃“黑洞”不过是宇宙被烫伤的伤口,同时也表达出了京万红软膏治疗烧烫伤的功效,海报一箭双雕。

湖南.jpeg

凤凰.jpeg

电视台也来凑热闹!蜂窝煤、马桶台(湖南台)、以及凤凰卫视三连既视感,也是很服品牌方的联想能力。

人类脑洞大战天外黑洞,谁被谁吸走了?

天文爱好者忙着科普与论证,正常人类守着手机或电脑阅读了一晚相关信息,吃瓜群众开始围观各种解读,脑洞与黑洞相匹配的,则忙了一晚上组织了一场ps大赛。

279759ee3d6d55fbb27370993657e84e21a4dd55.jpeg

有网友一眼发现了

它和蜂窝煤的关系……

d6ca7bcb0a46f21fbe3d2a64aa51cc640c33ae71.jpeg

警察蜀黍第一时间发出了提醒↓

5d6034a85edf8db1fffa2e9455567a50544e74e7.jpeg

消防蜀黍也不闲着↓

738b4710b912c8fc6575e3caa0763541d78821a8.jpeg

吃货们表示看到了甜甜圈↓

0e2442a7d933c895b4cc2f188d66d4f483020098.jpeg


《指环王》的影迷说“黑洞其实就是索伦之眼!”

眼睛.jpeg

看下来

是不是很佩服网友的脑洞?

还能记得原图吗?

原图.jpeg

此次黑洞照片的公布,在引起全人类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各大品牌的关注,除了上述借势品牌,仍有大量品牌做出了自己的借势海报。这些品牌紧跟热点、年轻化的传播营销动作,不仅塑造了企业更为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也注意到了这些与时俱进的品牌。但借势效果好坏,只能留给行业与大众去评说。

综合光明网、文汇网、新浪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