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童模被妈妈踢踹后,淘宝发话了!还有多少个妞妞在承受这些痛苦
04-11 10:5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几天,一则“童模小女孩拍照时遭妈妈飞踹”的爆料引起热议。

女童模被妈妈踢踹

视频里两个大人在拍摄一个小女孩,过程中,小女孩将左手提着的包轻轻放下,身后一个女的走上前去飞起一脚,狠狠踹了一下,还说:“你马上把包给我捡起来,我在拍的时候你最好少惹我。”

小女孩向前踉跄两步,男子捡起包包递给她,过程中小女孩一直没回头。

当日,该童模合作商家@糖果爷爷babay总店 在网络上指认,被踢女童为“妞妞”,踢人者是她妈妈,“妞妞”模特与多家店铺合作,接单量大。事件在网上发酵,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愤怒,称这属于“家庭暴力”,有“虐童嫌疑”,甚至有网友称应该考虑剥夺孩子妈妈的监护权。

110家淘宝童装店主联名呼吁

童模妞妞拍摄过程中遭其母踢踹,引起网友与淘宝商家公愤。4月10日,包括憨豆龙品牌童装、美玛特童装因爱而美、LOVEBABY全棉时代、礼拜天特价服装店、潮童小可爱童装店、80后爸爸的童装店在内的110家淘宝童装店主联名呼吁规范童模拍摄行业,推动童模保护。

54fbb2fb43166d22165425387542aef39152d2e4.jpeg

03087bf40ad162d92904270a22be0ee88b13cda0.jpeg

0dd7912397dda1447f8f99fc81d677a60df48664.jpeg

这些店主呼吁:“商家与品牌联合起来,严格规范童模拍摄,严禁一切粗暴对待儿童的行为,拒绝使用一切在拍摄过程中存在损害儿童权益行为的图片/视频。”

女童模妈妈致歉

4月10日凌晨4时,自称为“妞妞妈妈”的网友开通微博,发出道歉信。她在文中指出,儿女皆为父母的心头肉,疼爱有佳(加),绝无所谓的虐童之意。在沟通教导如视频上的稍大动作绝无伤害想法,造成各位的误解与不理解,深感抱歉。她多次重申,“女儿是至亲,绝对受到最好的关护疼爱”。

03087bf40ad162d940b4a64acdb70fe88b13cdf8.jpeg

1c950a7b02087bf4de02af772ebbf12810dfcf34.jpeg

事发后不少网友质疑童模的工作强度影响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妞妞妈妈表示,孩子刚满三岁,要到今年9月1日才上幼儿园。“我老公有工作,我们一家人不是靠妞妞一个人来养活。”

还有多少个妞妞在承受这些痛苦

纵观各方舆论对该事件的讨论,不难发现网拍童模作为一个日渐火热的新兴行业,正在不断暴露出一些社会问题。随着电商发展和童装市场的向好,市场对儿童模特的需求也跟着上涨。然而,该产业链的法律规范、企业责任配套似乎还没有跟上商业发展的步伐。

同时,这些尚属年幼、缺失自我判断能力的孩子进入工作场所,也随之改变了其生活方式和家庭氛围。许多童模的父母也是其经纪人,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要适应社会角色和个人角色的转变。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网、北京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