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又卖房子了,上次打七折,这次折上折!
04-10 08:3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15日,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中心将推介一项债权总额为19亿元对应的抵押物资产,其中核心资产也会同步在淘宝网进行线上拍卖。

这项抵押物的所有者不是别人,正是乐视控股的实控人贾跃亭。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核心资产并非第一次拍卖,早在今年1月就曾以评估价七折的价格起拍,当时虽有超过5万人“围观”,但最终无人出价。

七折卖不掉,这次来个六六折!时隔三个月后,原本估价达到32.89亿元的股权资产再次起拍,而这次起拍价从23.02亿元降至21.87亿元。

首次流拍降价再处理

此次拍卖分成两个渠道进行,一是通过线下的资产推介会,二是通过淘宝网进行线上拍卖。

淘宝网信息显示,乐视控股此次拍卖的资产为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财富时代”)的全部股权。

据了解,此次拍卖为第二次拍卖,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为21.87亿元,较第一次拍卖大幅降价超过1.15亿元。上一次拍卖则是在三个月前,当时起拍价为23.02亿元,起拍价为评估价的七折,尽管超5万人围观,但无人问津,最终以流拍收场。

在线下推介的资产则较线上的略有不同,质押物包括财富时代、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百鼎公司”)100%股权,抵押物则为这两家公司名下的以世贸百货商场为主的商业地产。

公开信息显示,财富时代、百鼎公司分别为从事房地产开发和零售百货的企业,其中后者曾用名为北京世贸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都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分别被乐视控股于2016年8月26日全资收购。

核心资产评估价达29亿元

相关资产管理公司称,此次拍卖的抵押物价值较大,抵押物处置回款应能够足额偿付债权本息。抵押物为北京核心区域稀缺物业,目前部分出租中,能给持有者带来稳定现金流。若对抵押物进行升级改造,可能会进一步提高物业的运营利润或交易价格,升值空间较大。

持有核心物业的公司,实际上是乐视控股最值钱的一块资产。

由贾跃亭持股92.07%的乐视控股,是一家拥有35家参控股公司的“集合体”,其中,此次拍卖的财富时代、百鼎公司,算得上是“集合体”中较值钱的公司,认缴金额分别为10.1亿元和0.3亿元,在全部35家公司中位列第一和第七名。

根据此次司法鉴定评估报告披露数据,财富时代的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达到5.26亿元,评估价更高达28.95亿元,占到股权资产评估价的88%,是财富时代最核心的资产。

根据华融资产官方公众号披露信息,此次拍卖的房地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 号世茂国际中心3楼,涉及范围包括地下-4层至地上1-4 层(即世茂百货商场)、地下B1 层商业、地下停车位、地下库房,抵押物总建筑面积达82341.57平方米。

据悉,该商场紧邻使馆区、朝外商务区、燕莎商圈和CBD等黄金区域,是世茂集团动用30亿元巨资打造的集品牌商业、酒店、甲级精装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地标综合体。但也有附近居民表示,该商场虽处在三里屯闹市区,但生意并不火爆,与周边车水马龙的场景有些反差。

债权人是中信银行

那么这次拍卖对应的债权人是谁呢?

公开信息显示,两家公司股权的质押权人为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而16亿元的债权金额也与推介信息中的本金数额相吻合。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二审民事裁定书》,贾跃亭、财富时代、百鼎公司、乐视网分别作为原审被告,标的金额为16.78亿元,“乐视系”多次以标的金额较高、涉及区域广为由,利用管辖权异议提起上诉,并被多次驳回。

乐视控股变卖家产已不是第一遭。

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披露信息,去年9月22日,乐视控股分别拍卖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的股权,成交价共计7.73亿元。整个拍卖过程仅有一位参与者以起拍价拍下,场面相当冷清。

原标题:贾跃亭又卖房子了,上次打七折,这次折上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