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官宣!4月10日起,天弘余额宝全面取消限购
04-10 07:52: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9日晚间,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0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这也就意味着,购买天弘余额宝不再受额度限制,余额宝平台经过几轮调控后效果显著,将继续平稳运行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

资料显示,天弘余额宝成立于2013年5月29日,由于其小额、分散的特点,六年来一直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已经高达1.13万亿元,需要一提的是,公募基金市场上5346只开放式基金的合计规模也仅有13.17万亿元。天弘余额宝背后的持有人队伍也是十分庞大,天弘余额宝的基金年报显示,即便是处于限购、限额期间,天弘余额宝服务的客户数仍然在持续增加。

f9198618367adab48cdee51753a816188601e4de.png

2018年,天弘余额宝新增客户1.14亿户,整体客户数达到5.88亿户,相当于每3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天弘余额宝的客户。此外,从2018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天弘余额宝的户均持有份额也由3329.57元降至1924.83元,普惠金融的属性更加明显。

而且,从天弘余额宝的历年年报中可见,贡献天弘余额宝规模持续增长的都是普通老百姓。其个人投资者占比持续增高,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天弘余额宝的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由2017年四季度末的99.94%升至99.97%。

2017年为减轻单支基金规模增长过快的压力,天弘余额宝基金采取主动限额措施。2017年5月,天弘基金三次下调余额宝申购和持有额度,个人账户持有额度由最高100万降至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还设置了2万元上限。简单来说,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

2018年2月起,天弘基金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

综合证券日报、第一财经、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