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通教育回复问询函称:巴九灵不从事代理运营微信公众号的业务
04-08 09:12: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8日早间,全通教育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标的公司巴九灵系知识产品的创作者和生产者,不从事代理运营微信公众号的业务,也不存在运营注册在其他公司名下的公众号的情况。标的公司未来主要战略发展方向是致力于教育培训业务,随着巴九灵公司运营的扩大和影响力的增加,吴晓波个人影响力对公司的经营也在逐步降低。本次交易的实质不是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

6.jpg

回复还称,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基于业务布局和产业链延伸做出的审慎决策,是基于交易双方真实意愿进行的产业并购,并非为炒作股价而进行的“忽悠式”重组。

交易完成后,吴晓波系上市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控股子公司董事,为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负有重要责任。

3月31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拟作价15亿元购买吴晓波旗下的杭州巴九灵96%股权。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新增泛财经领域知识产品及培训服务,突破以校园为基础的业务场景和业务范围,进一步丰富在教育产业链中的布局。公司股票4月1日复牌。

随后深交所火速向全通教育下发许可类重组问询函,要求说明杭州巴九灵是否具备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等资质;巴九灵旗下各微信公众号是否有注册在关联公司名下的情形,是否存在经营风险;“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是否主要为原创,是否存在版权纠纷隐患,未来可持续经营存在的风险;结合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影响力的依赖度、吴晓波个人IP的价值变化及可持续性等,说明巴九灵业务模式的稳定性、业务经营的可持续性。

据悉,巴九灵文化的法定代表人为吴晓波,注册资本7500万元。吴晓波和妻子邵冰冰分别直接持有巴九灵12.81%的股权,为巴九灵的实际控制人。

巴九灵成立之初,开始尝试泛财经内容的知识普及与线上教育,通过在全国各个地区组织泛财经相关的学习活动,辅以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喜马拉雅、咪咕阅读、大鱼号等众多移动信息分发平台开展的知识付费业务,逐步形成了学习社群并为之提供泛财经教育培训产品。

综合自蓝鲸传媒、新浪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