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租家具”会是一门好生意吗?宜家打算在30个国家试试
04-08 07:59: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宜家公司表示要将现在试点的家具租赁业务在明年推广至全球30个市场中。这30个国际市场是指宜家品牌母公司英格卡集团拥有直营门店的地区,包括中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德国等。

宜家租赁业务最早于今年2月上线,主要以办公桌椅为主。目前已经在瑞士、瑞典、荷兰、波兰四个国家上线。在荷兰,宜家先将目标消费者定位在学生群体,推出了月租30欧元的服务套餐,套餐内提供的家具有床、书桌、餐桌和椅子。

而路透社消息称,最近宜家表示想搞大事情了:2020年之前,将这项计划推广到美国、中国、印度等共30个市场进行测试。

另外,宜家还同时宣布,2030年前,旗下家具均将使用可再生和可循环利用的原材料制造。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宜家的传统商业模式是基于消费者愿意开车到城市周边买便宜的家具。但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不喜欢开车去宜家了。他们在市中心租房,没有车,也更喜欢以租赁代替购买,类似服装和配饰的在线租赁服务越来越普及。

据宜家公布的财报,2015年以来,整体销售收入增速放缓,2018财年销售额略微增长近5%至370亿欧元,但净利润较2017年下跌 41%至14.7亿欧元。

综合都市快报、爱范儿、和讯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