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清明节|出游新变化:小程序持续发力“拼假”错峰游愈发流行
04-07 20:36:10 来源:上游新闻

清明小长假结束,记者从各大旅行商了解的统计数据中发现,从预订形式来看,今年清明小长假前后出游产品的预订方式上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微信小程序上预订出行产品正异军突起,成为新趋势。

小程序成旅游预订主流方式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粗略测算,仅在同程度假的小程序端,约有10万+人次参与了清明节前“同程旅游度假”小程序发起的各类活动。此外,今年使用驴妈妈小程序下单的用户同比增长1.2倍,小程序正在逐渐成为旅游预订的主流方式。

同程旅游方面表示,出境游用户通过小程序预订产品和服务的比重最高,其次是国内游、周边游。在这些用户中,上海、南京、北京、广州及杭州、无锡等城市的用户使用较多,其中上海稳居出境游和国内游第一名的位置。

“通过小程序预订产品和服务的用户持续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微信与旅行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密切,同程旅游小程序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很好地满足了用户出游出行一站式预订的需求,为清明小长假出行产品预订带来颇多助力。”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拼假”错峰游愈发流行

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今年清明假期,国人出游热情高涨。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途牛服务出游人次增长明显。这一增速与不少游客在五一假期由“单休”回归“小长假”之前已制定出游计划并预订好旅游产品有一定关系。

年休假额度充足,加上错峰出游性价比和舒适度较高,使得“拼假”错峰游愈发流行。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请4休9”拼假攻略助力下,清明期间,选择5天及以上行程的游客占比达65%;出发日期方面,3月30日便迎来游客首波出游小高峰,3月30日至4月4日出发游客人次合计占比达到34%,而4月5日正式放假后,随之出现第二波出游高峰。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