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可“瘦身”奶茶来了!王老吉布局新式茶饮,玩创意能否成为“爆款”?
04-03 18:20:13 来源:上游新闻

提起王老吉就想到凉茶?不,如今王老吉开始进军奶茶了。近日,记者了解到,1828王老吉推出了两款奶茶产品,主打健康养生。其中一款“荷叶嘟嘟奶茶”,含有荷叶、决明子等成分,玩起了“瘦身”概念。1828王老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王老吉正在进行年轻化转型,希望借新式茶饮贴近新生代的需求,预计将在今年在全国布局200多家线下茶饮店,把兼具传统和创意的茶饮带给更多消费者。

QQ图片20190403182102.jpg

创意+养生

王老吉进军新式茶饮

奶茶好喝,却一直因高热量受到诟病,被不少爱美女性视为“减肥杀手”。尽管行业内有低糖、无糖趋势,但奶茶类产品仍然被视为不够健康。作为以凉茶闻名的品牌,王老吉一直在深化产品多元化与年轻化,新式茶饮成为了其布局的新突破口。

记者获悉,目前1828王老吉共推出了2款奶茶产品,分别为“荷叶嘟嘟奶茶”和“青蔗脆脆鲜奶”。与传统奶茶的“画风”不同的是,“荷叶嘟嘟奶茶”的茶底是荷叶决明冬瓜茶,再加入鲜奶,具有消除水肿和下火的作用,因此被称为“瘦身”奶茶。而“青蔗脆脆鲜奶”则加入了一整条的甘蔗,可冷可热。

QQ图片20190403182109.jpg

1828王老吉品牌总监黎晓娱告诉记者:“目前王老吉线下茶饮店共分为古法凉茶、汉方草本凉茶、草本鲜果茶、以及养生奶茶等系列。我们在延续‘怕上火’概念的基础上,希望通过更多的玩法,例如对奶茶做‘创意’和‘养生’的结合,能够更接近当下年轻人的需求。我们正在加快产品的研发,预计在4月还将推出两款奶茶以及多款水果茶。”她介绍,1828王老吉在广东地区已经有20多家线下门店,并且进入了上海、杭州等地区,预计2019年将迈向全国,扩展到200多家门店。

凉茶跨界奶茶

玩创意能否成为“爆款”?

如今新式茶饮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品牌在创意上也玩法频出。除了推出城市限定产品,还纷纷在茶饮中加入车厘子、榴莲、益生菌、咖啡、酒等,用更丰富的味觉体验和创意俘获消费者的心。

QQ图片20190403182114.jpg

作为凉茶界的“大哥”,为何会选择把目光转向新式茶饮?这或许与新式茶饮广阔的市场潜力分不开关系。相关资料显示,自2011年开始,茶饮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时期,2016年新开门店数量达到1.2万家,增幅达到15%,2017年更是茶饮爆发的元年。中信证券的数据预测,新中式茶饮的潜在市场规模在400亿元至500亿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近年来,王老吉一直在做多品牌、多品类、多场景的布局。不管是‘瘦身茶’还是‘创意茶’,其实都源于消费端的需求,也符合王老吉大健康的理念。至于王老吉打造的新式茶饮产品能否成为爆品,还有待时间检验。但从产品来看,在保留了传统的同时,也做了年轻化的创新,具有一定的可持续发展空间。”

他指出,进军新式茶饮是王老吉品类多元化中的一步,对于其年轻化转型是有帮助的。例如可口可乐,以碳酸饮料开拓市场后,后续推出了水、果汁、咖啡等丰富的产品线。“王老吉如果以世界级企业的目标去打造产品的话,这对于产业端、企业端的发展而言,都将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