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领重庆③|库卡iiwa开启灵敏机器人新时代,已应用于重庆市场
04-03 17:36:12 来源:上游新闻

库卡iiwa7轴灵敏型机器人是一款全自动化机器人,作为第一种适用于人机协作的量产灵敏机器人,为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4月2日,记者从长安徕斯(重庆)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徕斯重庆”)获悉,这款全球灵敏机器人已经并应用于重庆市场。

长安1.jpg

灵敏机器人“智能型工业助手”

据了解,库卡iiwa在所有7个轴上都配置了扭矩传感器,并采用安全技术;有效载荷为14公斤的LBR iiwa其载重自重比达到0.47。

“我们称之为智能型工业助手。”长安徕斯负责人介绍iiwa是库卡公司研发的一款全自动化,基于轮廓自主导航功能的机器人,它结合于轻型机器人与智能全向移动平台。

记者获悉,iiwa要求完全自动化,而且具有更短的反应时间和更高的灵活度,未来的工业生产需要的是新型的、模块化的、丰富多样的,尤其是移动式的生产方案。因此,这款机器人代表了工业机器人未来发展的趋势,其开创性的产品性能和广泛的应用领域,为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长安徕斯负责人介绍,这款机器人在今年年初,由他们应用于重庆的市场。

长安2.jpg

累计获取订单价值超5亿元

长安徕斯是由长安(集团)和德国库卡集团联合成立的中外合资公司,为企业提供在智能装备(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单元)和自动化生产线(白车身生产线、一般工业生产线)方面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方案设计、项目管理、工程设计、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等。

“长安徕斯成立以来,已经累计获取订单价值超5亿元。”长安徕斯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长安汽车、铁马集团、长江电工、北汽银翔、平伟集团,百能达普什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成功交付项目30余个,应用机器人2000余台,助力客户提高智能制造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

德国库卡集团是业内顶尖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作为德国工业4.0的主导单位之一,库卡技术可提供完整的工业4.0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其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1.5万台,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15万台工业机器人,客户几乎遍及所有的汽车生产厂家,同时也是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及亚洲的主要汽车配件及综合市场的主要供应商。

该负责人介绍,未来,长安徕斯将基于德国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为重庆广大制造业用户,提供完整的技术升级和自动化改造方案,助力广大客户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为重庆市工业转型升级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