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曝裁员危机 易到重庆业务几乎停摆
03-27 14:21:55 来源:上游新闻

司机无法提现、员工回家办公、半价出售股份……各种负面信息之后,近日出行平台易到被曝启动大规模裁员。3月26日,易到还发布内部信称,公司正在进行自救,宣布全面转型接下来将以实现盈利为目标。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易到业务在渝基本停摆,叫车成功率极低,平台司机也纷纷转战其他平台。

公司团队急剧萎缩

近日,多名易到内部员工通过媒体爆料,易到已经陆续通知员工们去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的手续,涉及人员达到三四百人,此前该公司大概有员工500人左右。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唯一幸存下来的只有负责产品运营和研发的上百人团队,这些人已经于近日返工,维持最基本的运营。

根据员工爆料,易到为被裁撤的员工提供N+1的赔偿方案,但因为负债问题,员工们要等到今年6月才有可能会拿到赔偿。此外,易到之前多次被曝拖欠员工和司机工资。一名离职员工称,已经四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一些司机也表示,最早的危机出现在司机提现业务上,从1万降到5000,从3000降到2000元,最后直接延迟提现。

重庆业务几乎停摆

易到在重庆的业务怎么样?上游新闻使用易到呼叫专车发现,几次都无人接单,地图上出现的空闲车辆也寥寥无几。一位曾使用过易到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使用易到,当时感觉还蛮好用,专车价格也比滴滴、神州便宜。但是到了2017年,易到被曝经营危机,车越来越难叫,有时候系统自动加价1.3甚至1-6倍依然没有人接单。张先生称,后来就卸载了这款软件,充值在账号里面的钱也退不回来了。

易到平台专车司机龚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易到陆续出现取现难问题,很多重庆的司机已经不再接单,纷纷转战其他平台。龚师傅表示,“最初业务提成还可以在拖延一个月后发放,后来干脆就不给了,很多司机被拖欠了上千元的提成,一怒之下卸载了APP。”专车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易到在2016年时,同样实行补贴政策,有时候比滴滴还高,吸引了很多司机入驻,“最高时我一个月能拿1.7万的工资。”而看到如今易到的处境,杨师傅也表示非常惋惜。

输血不力造血薄弱

由于长期缺乏盈利的手段,易到一直处在破产的边缘。今年一月,易到股东韬蕴资本宣布半价出售易到33%的股份,价格在17.5亿元左右,然而并没有人愿意接盘,易到已经成了烫手山芋。

由于缺乏造血能力,在大量的资金漏洞面前,易到只好选择融资。去年4月,中信银行与易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子公司信银投资持股易到18.18%的股权,双方在车主金融、消费金融、信用卡等零售业务,以及投资咨询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合作。不过,按照内部人士说法,这个新的增资方案暂时没有最新进展,而且即使拿到了中信的增资,依旧不够解决易到目前的债务问题。据韬蕴资本提供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易到共有34亿负债,其中有28亿元为韬蕴垫资。此前媒体报道,易到正在寻找25.5亿元的融资,有知情人士称,其实是韬蕴正在和易到的另一个股东,中信银行商谈的一个增资方案,由中信及其子公司共同出资15亿元人民币,另外的10亿则由韬蕴方面承担。

为了度过危难时刻,近日易到又开通了线上直付功能,鼓励乘客和司机直接线上支付乘车费,目的是保存运力和单量。但对于此前遭遇信任危机的易到而言,是否能重拾司机和乘客的信任,目前还不好下定论。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