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领重庆③|“隐形冠军”瑜欣平瑞,从小作坊起家到全球销量第一
03-27 10:40:1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重庆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发布数据,去年我市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59家,“小巨人”企业30家,“隐形冠军”企业10家。瑜欣平瑞被授牌为“隐形冠军”。

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初创于1995年,当时只是一个生产点火线圈的小作坊,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是一家专业从事通用汽油机点火系统和发电机组电子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点火器产销量占全国的33.6%,全球的14%,占比居全球第一。

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云平表示,

公司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主要得益于公司坚持“以技领先”和“专精特新”的发展理念,坚持在细分领域,围绕主导产业,不断地进行产品升级和关联新产品开发,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创新发展方面,以研发为突破,生产高品质产品赢得高端客户,避免低水平价格竞争。此外,通过深入分析通机行业发展趋势,公司2010年认识到节能效果好、电源质量优、噪音小、重量轻、体积小、使用方便的数码发电机将取代传统发电机。于是成立项目组启动数码发电机核心技术----逆变器、磁电机等电装品的研发,2010年到2016年,公司在数码发电机电装品方面投入的研发费用高达2000多万元,储备了一系列的专利技术。2016年开始,随着国际国内数码发电机曾现爆发式增长,公司逆变器、磁电机产品供不应求,2018年,逆变器实现销售收入9800多万元,磁电机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均在90%以上,这两2个产品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重由2016年的10%左右迅速提高到近30%,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同时通过提供高品质的数码发电机电装品,助推了国内通机产业的转型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