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明珠回应“10亿赌局”:我没有去找雷军要钱
03-27 07:56: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6日,在2019博鳌亚洲论坛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被问及与雷军的10亿赌局时,其回应称,自己没有去找雷军要钱。

3月19日,小米集团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18年全年,小米集团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

格力曾于今年1月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全年营收将在2000亿元-2010亿元之间,这意味着二人的赌局胜负已分,最终董明珠胜出,而雷军落败。

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雷军与董明珠就发展模式再次展开激辩,并打下10亿元的天价赌局。雷军称五年内小米营业额将超过格力。如果超过的话,雷军希望董明珠能赔偿自己一元钱。董明珠回应称如果超过愿意赔10亿。

今年3月20日,在小米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雷军回应了与董明珠的10亿赌局,雷军笑着说:“我一直在等格力的正式财报。”雷军当时还表示,董明珠有和我联络。

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董明珠对员工分房计划回应称,未来的发展是站在企业的角度看世界,中国应该胸中装有世界。中国还有很多人需要富起来,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作为中国制造,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我们空调行业可以说走在世界领先地位。未来肯定是由市场来决定发展,不能怕竞争,在竞争中才能进步。对未来的发展,我持有乐观态度。仅仅着眼于空调不是我们唯一的思想了,更重要的是文化的融合,大爱的精神,是要让人过的更好。我给员工分房是我们为他给企业做出的奉献给予的回报,这也是一种大爱精神。

董明珠表示,作为中国制造来讲,竞争是必然,只有在竞争中才能发展。她指出,格力给员工加薪、分房,并不是以这为条件把员工留下,而是因为员工为企业做出了贡献,这些福利是员工应该得到的。

上游新闻综合腾讯新闻、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