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开启“卖卖卖”模式:卖地后又卖FF总部大楼!这是他的最后一搏?
03-22 08:38: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为了钱,贾跃亭似乎发急了。

法拉第未来(FF)上周才发公告称决定以4000万美元对外出售内华达州约5463亩的优质土地。这才一周时间,美国媒体The Verge就曝出,法拉第未来已经卖掉其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大楼。

3.jpg


交易金额或接近4000万美元

The Verge周三援引一份物业文件报道称,纽约房地产公司Atlas Capital的一个子公司于3月8日买下了法拉第未来的洛杉矶总部写字楼,并立即将该楼租给了法拉第未来使用。

上述物业交易文件并未显示法拉第未来出售洛杉矶总部大楼的具体价格。一位熟悉情况的前雇员认为应该在1000万美元左右。The Verge猜测的售价更高一些。而腾讯一线则援引知情人称,这宗交易金额接近4000万美元,法拉第未来保留该物业的回购权。

法拉第未来2014年以132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些建筑。

去年5月份,法拉第未来为了这座总部大楼贷款1700万美元。据贷款方iBorrow,法拉第未来已经偿还了这笔贷款。


法拉第未来艰难求生

自从与中国恒大“决裂”之后,法拉第未来一直艰难求生,出售洛杉矶总部大楼是其进行自救的最新举措。就在上周,该公司最终发布了卖地公告,最近还决定不召回数百名至少从12月起就开始休无薪假的员工。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贾跃亭放弃了他的造车梦想。

F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FF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落实中美一体化研发战略,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在战略聚焦的同时进行新的全球布局调整,聚焦核心项目,处理非核心资产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变革性产品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FF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美国超过400位员工以及全球近800位员工目前全力以赴聚焦首款产品FF 91的量产。

1.jpg


贾跃亭的最后一搏?

而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份与恒大“分手”以来,FF一直处于资金困难境地,其所宣称的外部融资也一直未见实质进展,而不得不采取降薪、停薪留职等措施节省成本。

与此同时,贾跃亭本人也不断遭到国内债权人在美国对其发起诉讼。去年12月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 33%股权,并对贾跃亭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

近日,FF供应商和承包商又将贾跃亭及其公司告上法庭,涉及11起诉讼案件。据报道,上述11起案件涉及欠款、赔偿金等相关费用补偿,累计金额或高达8000万美元。

乐视窟窿难补的情况下,Faraday Future几乎已经成为贾跃亭的最后一搏,如果成功量产FF91,贾跃亭或能东山再起,甚至还清债务,如果失败,贾跃亭将继续背负骂名,甚至很难翻身。

上游新闻综合自华尔街见闻、证券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