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复旦教授、企业高管入渝“论道” 复旦大学EMBA“大道至简”移动课堂来了
03-21 12:34:59 来源:上游新闻

“上有江北嘴,下有陆家嘴”,沪渝两地的民营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会碰撞出什么样的智慧火花?

3月19日-24日,“大道至简,千里致行”2018复旦大学EMBA移动课堂移师重庆。来自复旦大学EMBA的专家教授、学生、企业高管将与重庆的知名民营企业家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

4.png

专家教授、企业高管入渝“论道”

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300多位复旦大学EMBA春季班学生在此聆听教授授课、参与“陆家嘴遇见江北嘴——沪渝商业人物对话”活动,并体验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活动。

复旦大学EMBA以培养“将帅之才”为己任,为企业决策层传授全球领先的管理思想,激发学生构建先进的管理理念,为校友搭建高端的商业交互平台。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实例研究、小组讨论、企业考察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共同探究中国商业社会的“致胜之道”,融理论于实战。

好的管理,往往是最简单的管理,这是复旦大学EMBA移动课堂定名“大道至简”的深意。“大道至简”要博采众长,与其他专业融汇贯通。移动课堂除常规课程外,还设置企业参访、文化讲堂等,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挖掘当地的城市特质及人文精神,让学生有机会在教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当地风物人情、经济发展,将理论与实业结合,直观感受商学之道。

此次“大道至简”移动课堂落地重庆,是复旦大学EMBA移动课堂规格最高的一次活动。共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5位专家教授抵渝现场授课,并与重庆的民营企业家进行圆桌会议。

大道至简,探讨商学之道

此前,“大道至简”移动课堂曾在武汉、杭州等城市举办过移动课堂,此次落地重庆,推出“大道至简,千里致行”也与复旦大学和重庆的渊源分不开。复旦大学EMBA项目主任徐喆表示,抗战时期,复旦师生不远万里内迁重庆北碚,在这里留下了8年艰苦求学、坚持抗争的光辉岁月。

除了历史渊源外,重庆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城市建设有目共睹。徐喆表示,重庆是长江经济带及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内陆开放的重要高地。重庆江北嘴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三区”(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重庆江北嘴),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同时,重庆的民营企业家们身上重信重义、不屈不挠、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新时代渝商精神也值得广大企业家们学习。

陆家嘴遇见江北嘴,对话经济热点

据介绍,此次“大道至简,千里致行”复旦大学EMBA移动课堂从长江经济带下游的上海“陆家嘴”,来到长江经济带上游的“江北嘴”,300多师生与重庆民营企业家将开展“陆家嘴遇见江北嘴——沪渝商业人物对话”,进行一场智慧的碰撞。

与会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将就经济发展热点发表看法,同时对如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新时期民营企业家精神以及关注企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对话与讨论。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