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纳尼?出境自驾游的女司机占到了4成!
03-21 11:21: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游客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休闲度假的旅行方式逐渐取代了以往观光游,成为市场主流。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赫兹国际租车、神州租车、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共同发布了《全球自驾游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自驾游达到5.8亿人次,同比增长35.6%。随着中国驾照在更多国家得到认可,中国游客出国自驾也越来越便利。

国内游平均自驾里程300公里 

对于年轻游客来说,旅游已经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随着汽车文化的普及,私家车也不再仅仅是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家庭户出游也是人们熟悉的用车场景。

报告指出,国内游的自驾里程平均在300公里,相当于自驾4个小时。“这是周边游的出行半径。”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介绍,

如,北京出发前往张北草原,全程281公里,大概需要4小时。从成都出发前往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也是287公里左右。短途自驾游对于时间要求较低,也更适合亲子、家庭一起出行。是很多家庭日常出游的选择,这类出行频次会明显高于长线自驾游。

出境自驾游女司机占40%

自驾游人群的年龄构成方面,报告显示,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80后都是自驾游消费的主力军。国内自驾游人群中,70后人群的占比仅次于80后,但在境外自驾游方面,90后占比则超过70后。

马禹涛分析,出境自驾游涉及国外驾照、租车,以及露营地预订等准备工作,90后的外语能力和自由行能力都较强,更向往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受欧美公路文化的影响更深,因此在境外自驾游的意愿更强。

在性别比例上,国内自驾游的男司机比例高达85%,出境自驾游的男女占比差距较小,女司机占比达到40%。

冷门目的地出现中国游客身影

公路网络的完善,同样是自驾游发展的必备因素,截至2018年,中国已经有72条国道,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4.25万公里。报告指出,在“最向往的自驾目的地”问题下,获赞最多的回答是新疆独库公路和挪威大西洋之路。充满传奇的318国道也是自驾游人群最想体验的路线之一。美国66号公路、加州1号公路则吸引了大批境外自驾爱好者前往体验。

暑期和国庆是自驾游出行最为集中的两个时间段。云南一年四季气候宜人,全年不同季节都会迎来大量的自驾游人群。

出境游方面,欧美和澳洲是最热门的自驾旅游目的地。随着旅行经验的增长,中国年轻的自驾游游客们也开始探索更多小众的自驾游目的地,北欧的冰岛、挪威、瑞典成为近年来增长最为迅速的新兴出境自驾游目的地。以色列、墨西哥、南非等冷门目的地也出现了中国自驾游客的身影。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